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制裁禁令 美禁企業供應陸商「中興」零件


發佈時間:2018/04/17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21: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貿易戰又添進了新火藥,美國商務部宣布未來7年,禁止美國企業提供大陸知名手機廠商敏感的零件,影響到的銷售額高達200億美元,理由是中興違反制裁禁令跟伊朗交易,並且隱瞞相關訊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中興手機業務人員在美國展會上賣力推銷自家產品,但就在這時候自家公司已經陷入了大麻煩,美國商務部在去年針對中興跟伊朗交易,而祭出8.9億美元罰款之後,日前再以中興隱瞞相關資訊,下令7年內美國企業不得出售零件給中興。

美國參議員湯姆柯頓(2018.2.13):「如果你們會用華為和中興的品和服務的話請舉手,看來大家都不會,如果你們會推薦美國民眾使用華為或中興的話請舉手,大家還是沒有舉手,謝謝你們這麼做。」

從國會到商務部全都對中興提高警覺,除了它違反制裁伊朗的規定之外,更對於這兩家大陸官方色彩濃厚的公司進軍美國市場,深感疑慮。

 
FBI局長克里斯多夫瑞伊;「這會為他們提供機會來向我們施壓,甚至控制我們的電信基礎建設,讓他們有能力惡意竄改或竊取訊息,讓他們有能進行不被察覺的間諜活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新一波禁令不但影響金額高達200億美元,更會讓中興手機無法再得到來自美國的高階晶片。受到衝擊,中興股票17日一早宣布停牌,大陸商務部則表示密切關注這件事,隨時採取必要權益,維護大陸企業合法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中興#零件#禁令#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7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