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建物加蓋鐵皮屋頂 東縣府:保護措施


發佈時間:2018/04/1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8: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等待整修中的台東歷史建物、兒童故事館,最近加蓋鐵皮屋頂,民眾質疑景觀全毀。台東縣政府澄清,鐵皮屋頂是暫時保護措施。

1937年興建的「專賣局出張所宿舍」被台東縣政府列為歷史建物,2棟日式建築古色古香,台東縣政府於民國94年間整修成為台東兒童故事館。

 

民國105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兒童故事館,台東縣政府因此關館,圍上鐵網,直到今年1月間才完成發包,施工期間從1月20日至4月19日。日前忽然在日式建築物的上方,加蓋鐵皮屋頂,引起民眾錯愕。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表示,他在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服務時是兒童故事館的開館館長,「歷史建物」也是他去申請,因此這2棟日式建築內外部他最瞭解。

洪宗楷表示,外縣市確實有某些歷史建物的保存,是採取這種加鐵皮蓋的方式,但他認為實在很不美觀,景觀上已經毀了。而且這兩棟建物也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保存,木造建物的木頭本身久了就會壞,每年編列經常性的經費做維修才是重點。
 

洪宗楷表示,過去縣府根本沒有編列維護費用,再加上當初修復的時候,屋簷用的木頭本身就不好,爛掉壞掉是可以預期的,又碰上尼伯特颱風,情況更嚴重,但也不必要矯枉過正,加個鐵皮蓋子。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資訊暨終身教育科長武紹華表示,兒童故事館是歷史建物,因尼伯特颱風吹襲損壞,將來必須要修復屋頂,又擔心會有漏水,破壞到內部,因此先加蓋鐵皮屋頂暫時保護,等文資局驗收後,就會動工修復,這只是臨時保護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皮#屋頂#整修#維護#費用#修復#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6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