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壤馬拉松全紀錄! 直擊北韓孩英文問好


發佈時間:2018/04/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8:03

今年北韓的平壤萬景台馬拉松,TVBS記者除了全程記錄,在路跑過程中跟北韓民眾互動,發現在平壤的小學生大多會講基礎的英文,也直擊他們一般民眾在逛的超商,發現他們愈來愈敢跟外國人接觸,還送了記者一瓶礦泉水,因為受到網路限制在沒辦法第一時間傳送畫面,因此我們以深入專題報導帶大家體驗平壤路跑。

圖/TVBS

 
這就是北韓式的歡迎模式,不是奧運入場卻讓跑者們覺得自己比金牌選手更風光,將近5名北韓民眾坐在看台上迎接來自全球跑者,他們這麼熱情,我們當然也要給點回應。

圖/TVBS

記者:「我剛剛成功跟北韓的人互動,在這個廣場上,而且你要多試幾次才會成功,別以為他們只有歡迎你進場,開跑後才是平壤萬景台馬拉松重頭戲,加油、加油、加油,我們的選手一定贏,跑快一點。」

夾道熱情加油,我們繞著金氏政權的政績跑,不過最吸引人的不是這些地標,而是他們,整個觀景台路跑最吸引人的就是可以跟北韓人民零距離接觸,因為在這邊你是在平壤最自由的一刻,完全沒有導遊可以跟著你。
 

記者:「你們好。」

北韓民眾:「你好、你好。」

記者:「你叫什麼名字?」

北韓民眾:「我的名字叫Han Ji Na。」

記者:「你幾歲?」

北韓民眾:「謝謝。」

圖/TVBS

 
用僅會的幾句英文表達歡迎,街上雖然還是有軍人和管制人員站崗,一旦脫離跑者路線依然被緊盯,不過限制沒想像中多,我們還能嘗試到一般民眾逛的小攤商和超市,而我們報名10公里路跑,但跑步不是此行的重點,因為街上的每個畫面都值得記錄,快到終點時從我們身旁衝過去的正是這次全馬的雙胞胎冠軍。

北韓選手包辦了男女全馬的前三名,雖然這次外國跑者因為國際情勢影響,參加人數只有將近500人,比去年少了1000多人,卻完全不影響北韓小選手們的求勝慾望。還沒鳴槍,小選手們一窩蜂不斷往前推擠,長跑是北韓運動強項,選手來台參加國際公開賽也得過金牌,早些年還拿過世界田徑錦標賽冠軍,來自台灣的三十多名長跑選手就感受到北韓馬拉松的差異,因為補給站除了水沒有別的,不過跑者願意忍受。

就為體驗這社會主義的動員力,用衝的散場讓所有人嘆為觀止,而結束馬拉松,不管有沒有跑完都會給你完賽證明,特別的是上面寫的是台灣,完賽時間幾乎沒有記錄完整,即便如此跑者也認了,因為來這不是為了破紀錄,是要見證在最不自由的國度自由地奔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平壤#路跑#萬景台#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115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