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交戰客庄 民國黨參戰「竹縣」分天下


發佈時間:2018/04/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7:59

年底大選,西台灣的關鍵戰役就在客家庄,藍綠版圖的分水嶺就劃在新竹縣,民進黨想一舉拿下客家庄,總統蔡英文有意徵召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也是鄭永金的兒子出戰,但國民黨至今人選搞不定,在綠進攻、藍防守之間,又殺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跳出來角逐新竹縣長大位,也敲響政黨廝殺的戰鼓。

圖/TVBS

 
新竹縣的義民廟是當地客家人的信仰中心,因為在新竹縣光是客家人的比例就占了總人口數的2/3,而一年一度的義民祭更是所有政治人物爭相參與的活動,2018年選舉年誰能掌握多數的客家選票,誰就有機會在地方諸侯戰勝出。

圖/TVBS

小英子弟兵齊聚台三線,3年多前藍綠政治板塊位移,藍綠交戰客家庄,分水嶺就劃在新竹縣。

鄭朝方:「新竹市可以,新竹縣一定也可以。」
 

總統欽點鄭朝方上陣,就等徵召令下達,主帥扛戰旗出征,卻也引發地方父執輩鄉親北上黨中央嗆聲,因為鄭朝方的父親鄭永金2014年沒選上縣長,2016年選立委也失利,如今鄭朝方參選也被批評父子倆形同新竹縣的選舉世家。

鄭朝方:「在我自己的領域我的名字都叫做鄭朝方,我來到了政治的這個領域,我也一直在做鄭朝方。」

想藍天變綠地,鄭朝方有意拿回父親曾打下的江山,卻不打算承襲老縣長人馬,希望世代交替。

鄭朝方:「這個社會是由方方面面的人組成的,我想這場選戰也應該要有方方面面的社會菁英加入。」

有糧草後援卻沒有兵馬打仗,從藝文圈跨足政壇,鄭朝方只能獨自拚搏,而藍軍想固守灘頭堡,只是點兵點將究竟點到誰。現任副縣長楊文科有縣長邱鏡淳相挺,副議長陳見賢則是地方實力雄厚,加上國會問政表現突出、知名度高的林為洲,三強鼎立,各勝擅場,只是國民黨中央卻遲遲沒動靜。

圖/TVBS

林為洲:「不宜再拖了,所以4月底是一個底限,這一些部分都需要去布局,還有就是說聯合競選,那你母雞不出來,那一些小雞在那邊空等待。」

 
憂心執政優勢反被削弱,藍綠競逐,選將蠢蠢欲動,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異軍突起殺出一條血路。沒有大黨奧援,徐欣瑩逐鹿新竹縣找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吸票機,基層卻有不少耳語說國民黨有意談整合。

結合白色力量,徐欣瑩想打破藍綠高牆,新竹縣長交棒換誰做?三黨角力即將開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客家庄#民進黨#鄭朝方#鄭永金#民國黨#徐欣瑩#新竹縣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91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