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案請求高慰撫金 律師:火燒且突發應不一樣考量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3:40
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表示,八仙案是一個火燒且突發的消費事件,死傷家屬精神上所遭受的痛苦跟其他事件比起來應有不一樣的考量。(圖/胡守得)
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表示,八仙案是一個火燒且突發的消費事件,死傷家屬精神上所遭受的痛苦跟其他事件比起來應有不一樣的考量。(圖/胡守得)

八仙塵爆案死傷家屬委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出的第一波團體民事訴訟賠償,今天上午接續在士林地方法院進行醫療、扶養等請求細項進行逐一審理,被告律師團對於死者家屬每人請求的5000萬精神慰撫金仍抗辯過高,但消費會律師團則反駁表示,這是一起火燒且突發的消費事件,應做不一樣的考量。

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庭後解釋說,「精神慰撫金原則上尊重被害人的父母親、家屬意見,大部分都是主張請求5000萬元,畢竟這是一個火燒且突發的消費事件,家屬認為火燒比起其他死亡事件,讓他們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精神上所遭受的痛苦跟其他事件比起來應有不一樣的考量。

 

至於死者陳孟宏的母親,因為事發前幾個月,才剛歷喪夫之痛,隔不久又面臨喪子之痛,對她而言是雙重打擊,所以她請求的精神慰撫金是1億,精神慰撫金大概是這樣考量的。」

士林地院今天繼續針對呂冠廷等5名死者的7名親屬,提出的醫藥、增加生活支出、工作損失、殯葬、扶養、懲罰性賠償金及精神慰撫金細項,當庭一一交由被告的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釀禍的玩色公司負責人呂忠吉等人律師群,與消基會律師團答辯。

上午仍未有死傷家屬到庭,被告也全缺席,僅有雙方律師針對受託者權益唇齒交鋒,庭訊到中午結束,擇定5月底再開。
 

第一波委託消基會提起民事賠償團體訴訟的八仙案死傷者或其家人共有98人,請求26億多元;第二波則有337人、請求72億元,合計二波團體民事訴訟共計435人、金額近百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塵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32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