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注意!她月經來前夜跑 突血崩流掉半身血量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22:09
女子月經來潮前夜跑,突然血崩險些死亡。示意圖/TVBS
女子月經來潮前夜跑,突然血崩險些死亡。示意圖/TVBS

女性遭逢生理期時,身體都會出現許多不適症狀,因此都需要格外注意!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在生理期前夕和朋友相約夜跑,未料卻因為運動太過激烈導致卵巢黃體囊腫破裂出血,流失超過全身一半的血量,險些喪命!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和朋友夜跑後,突然出現腹部劇烈疼痛、全身狂冒冷汗及臉色蒼白等症狀,嚇得同行友人緊急將她送醫,經醫院檢查後發現,女子右側卵巢內有一個雞蛋大小的腫塊,且腹腔內有大量積液,推斷女子正處於月經來潮前的黃體期,懷疑她可能是因為運動過於激烈,導致卵巢黃體囊腫破裂出血。

 
醫師提醒女性生理期前請勿激烈運動,示意圖/TVBS

醫師表示,該名女子出血量竟高達2.2公升,這對於體重僅54公斤的她來說已經超過全身血量的一半,且當時該女子已出現全身無力、嘴唇發紫的狀態,隨時都會有嚴重失血性休克的危險,幸好院方緊急進行黃體囊腫切除和創面縫合手術,將該名女子從鬼門關前救回。

醫生透露,黃體破裂好發在20至40歲的女性間,且體型纖瘦的女生更容易發生,若情況太嚴重還可能危及到生命安全,提醒所有女性在月經來潮前都不要激烈運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經#生理期#運動#夜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11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