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文忠卡管難下台 管中閔律師團:還以受害人自居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8:13
圖/TVBS
圖/TVBS

「卡管案」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發表近千字請辭聲明,表示希望讓台大校長一案回歸單純的校長遴選程序,以及當選人身分「適格」討論。但對於潘的聲明,管中閔義務律師團質疑潘的思維令人不解,還搞到自己無法下台階,這個套本來就是潘自己套上脖子的,別人有什麼義務配合他創造的戲碼。
 
據《聯合報》報導,管中閔義務律師團認為,依據《大學法》,明明教育部沒有實質審查權卻硬要審查,但潘文忠自己又沒有公權力調查,必須要借用跨部會之力,搞得自己無法下台階,再怪當事人不說明,這個套本來就是潘自己套上脖子的,別人有什麼義務去配合他創造的戲碼。

 
 
潘文忠在請辭聲明中表示,自己堅持原則不戀棧職位,希望藉由自己的請辭,提醒各界理性思考,讓台大校長遴選紛爭有重新釐清的機會。此次當選人多項赴陸兼職疑義恐有涉及違法疑慮,若主管機關不調查、不釐清才是嚴重失職,但教育部卻遭到泛政治化的攻擊和汙衊,徒增教育部同仁在行政及業務執行上的壓力和負擔,台大校長當選人應該向社會公開澄清自身行為所引起的爭議,這是權利更是義務。
 
對潘文忠的說法,管中閔義務律師團認為,潘對台大及大學自治造成這麼多毫無必要的傷害,造成社會這麼大的風波與內耗,竟然還以受害人自居,實在令人無法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台大校長#卡管#潘文忠#教育部長#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1443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