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貓!熊本南阿蘇能量景點 洞穴奇景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3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21:46
圖/翻攝自ORICON NEWS
圖/翻攝自ORICON NEWS

這個週末就是日本熊本地震2週年,當年的重災區南阿蘇村原本有個人氣能量景點,就是在高山巨岩間有顆不會掉落的石頭,但沒想到強震過後這顆巨石被震了下來,雖然石頭毫髮無傷,但奇景也從此沒了。不過當地登山嚮導發現,石頭掉了後石縫間出現清晰的貓咪形狀,決定把它當成新賣點,吸引觀光客來熊本看看。

圖/ORICON NEWS

 
寬闊的放牧場山下湧出泉水,這豐富的大自然景象坐落日本熊本縣的南阿蘇村,不過現在造訪這個村落的遊客紛紛爬山健行,前往標高700公尺的新人氣景點。

進入洞窟,映入眼簾的是高30公尺的巨大岩石縫,形狀就像是一隻站立的貓,不過這裡在熊本地震前可是完全不同的觀光景點,當時有個直徑2公尺的岩石就恰巧卡在岩壁間,名為「免之石」。過去只有地方居民才知道,直到約10年前當地開發出登山路線、修建登山道,讓入山客從一年200人增加到上千人。

這個俗稱「不會落下的岩石」就像漂浮在宇宙空間,對考生來說也別具意義,因為諧音就像不會落榜的好兆頭。

 
據說從洞內朝天看就能看到北極星和天龍座,因此這塊石頭自古被稱為「龍之卵」,是神聖的地方。從登山口得要爬上30分鐘到1個鐘頭,才能一窺這不可思議的景象。

南阿蘇村旅遊嚮導古澤順正:「最初進去的時候,用現在的詞彙就是能量景點,感覺氣場都變了,坐到最裡面感覺人都變了,變得身心舒暢。」

但2年前南阿蘇經震度6強劇烈搖晃,當地主要道路、橋梁毀壞,到處土石崩塌,原本不會掉落的石頭也被強震給震了下來,一瞬間失去了景點自然衝擊小鎮觀光,地震後申請登山的旅客銳減,7名嚮導也只剩下3人。

登山團嚮導柏田勳:「相當失望沮喪,好不容易帶動觀光卻掉了下去,就一直想那往後該怎麼辦,畢竟是極具象徵性的存在。」

強震一週後為了確認災情,嚮導柏田勳來到了岩石區,就在那個時候發現了貓。

這就是當時他拍下的照片,有了貓形洞穴觀光也出現新曙光。

柏田勳:「這可當作招財貓、招幸福的能量景點,想說或許可以成為南阿蘇名勝的契機,讓我重燃希望。」

 
南阿蘇村觀光協會也把貓當成宣傳新賣點,開始在網頁上PO出專文介紹,也貼出以貓為主角的海報;登山嚮導們則開始修繕,遭地震破壞的登山路線沿途因為都是私人土地,必須有嚮導才能入山,這一年下來在貓咪的招攬下,已有170人參加登山團。

登山團嚮導柏田勳:「現在已經過了2年,這邊就是當初地震崩落的邊坡。」

如今正逢熊本地震2週年,當時受創嚴重的南阿蘇村要重新出發;阿蘇火山誕生的神祕能量景點,從掛著鈴鐺的貓咪洞穴到現在化身招財貓,繼續守護南阿蘇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洞穴#石頭#地震#南阿蘇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141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