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推節電 張景森:擬對工業用電大戶祭獎懲


發佈時間:2018/04/1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4: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說,今年暑假將推動節電政策,針對工業用電大戶訂出5%節能目標,有獎懲制度;一般家庭訂5%到10%目標,盼管控尖峰用電,待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後實施。

張景森中午接受廣播專訪談到能源政策時表示,他常透過身體力行節電,是希望刺激大家想一下,「真的要節電,否則電會不夠」,而節電要制度化來做,做電費的合理規劃,尖峰時段用電,電費要貴一點,大家才會節省,已請台電調整,在總電價漲幅可控制下,將尖峰電價的倍數拉高。

 

張景森說,技術層面,需要裝智慧電錶才能操作不同時段的差別電價,目前兩萬戶的工廠用電大戶都已安裝智慧電錶,強化尖峰用電控管。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暑假會推動兩項節電政策,第一,針對工業用電大戶,請台電與個別用戶檢討用電,希望他們積極採取節能措施,訂出5%節能目標;其次一般家庭,節能彈性更大,訂出5%到10%的節能目標。

張景森表示,假設預期明天備轉容量率降到3%,前一天就要通知用電大戶,強制參加節能5%制度,若達標,可以一度換非尖峰用電的幾度;若未達標,則增加電費,用鼓勵和督促的獎懲制度來推動。
 

他說,最近要跟賴清德報告,待賴清德同意後拍板實施。

民進黨是否說過十年不調電價?張景森說,不是說不調電價,而是預期十年內不會有大幅度的電價調漲,因為用綠電取代核電,而綠電價格越來越低,雖然會漲,估算未來十年漲幅不會超過過去十年漲幅。

他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一定會達成,這兩年因為核一、核二廠問題把步驟打亂,預期過了今年會一帆風順。他說,核電廠提前除役不是民進黨的立場,如期除役才是,要確保能源順利轉型。

張景森說,馬政府時代綠能確實推得比較慢,但馬政府評估核能推不動,在火力電廠方面有及早因應,也算是有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電#張景森#工業#用電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06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