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造醫院診斷書詐保! 長庚榮總均受害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9:40

高雄保險業者發現一連好幾筆的醫療理賠申請,診斷書疑似偽造,警方循線,果然查獲以程姓男子為首的集團遊走醫院,尋找人頭,以高額賠償金抽取3成作為酬勞,提供偽造診斷書,向19間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其中遭偽造的不乏長庚、榮總、義大等10多間大型醫院,不法獲利上千萬。

圖/TVBS

 
警方從車內搜出大批醫院印章,還有印表機、電腦等工具,而這全都是嫌犯用來詐領保險金的工具,集團違法製造假的診斷證明書,進而申請保險理賠。

這個以高雄程姓男子為首的詐領集團,從去年4月開始教唆被保人用偽造的診斷書,向19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事後在從中抽3成,不法所得初估高達1千多萬。

圖/TVBS

刑事局偵八大隊五隊長林憲紘:「他遊走於各醫療院所,向病患去請他們配合說,我們可以認識裡面醫院醫師,可以方便申請保險金。」
 

從嫌犯家中搜出的印章一字排開,其中不乏高醫,榮總,長庚、阮綜合等至少10多間醫院受害,實際把真假診斷書拿來比一比,就可以看出端倪,其中高雄榮總假的診斷書上關防沒有數字,真的則有個數字8;醫師簽名的筆跡也不同;就連院長章,假的比較方正,真的比較潦草;日期格式也不同。另一家長庚則是編號明明只開到82,假的卻已經開到93;說明欄位的號碼少了個碼字,連時間日期也沒有,就怕仿造,醫院其實也有留一手。

圖/TVBS

義大醫院醫師陳文旭:「我們醫院的院章,還有醫師的章也都是經過設計,有我們的字體,也都是我們自己的人才認得出來的。」

假的診斷書乍看之下以假亂真,但魔鬼藏在細節裡,就是為了防止有心人士鑽漏洞,也要提醒民眾像這種透過代辦就可獲得高額給付的,或是給人當人頭詐領保險金,其實通通違法,被抓到一律以詐欺及偽造文書罪送辦,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理賠#偽造#保險金#詐領#偽造文書#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0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