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性騷增!半數上班族曾受害 女7成男2成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3:39

從美國好萊塢引爆的反性侵、性騷運動在全球各地展開,人力銀行統計,在台灣有半數以上的上班族曾經遭受職場性騷擾,就連男性也不例外,還有上班族曾被主管逼穿情趣衣服發傳單。

圖/TVBS

 
穿著短褲、透光薄紗幾乎都可以看進身體內,曾小姐回想過去在火鍋店打工時遇上惡老闆,竟然逼她露胸露腿;還有這位工廠作業員葉小姐也遇過同事開黃腔,甚至假裝要幫她拍掉身上灰塵鹹豬手卻是一路從屁股摸到大腿。

圖/TVBS

飽受職場性騷之苦,曾擔任模特兒的26歲楊先生年紀輕輕剛入社會,女主管看準他體格不錯硬帶去聚會,不少大叔就藉著酒意對他上下其手。

平面模特兒楊先生:「可能拍你的背,拍背完就順勢,手就由背往下摸,摸到臀部屁股。」
 

曾小姐:「我拿到衣服的時候,發現他的衣服比較像是色情產業的衣服,那時候就覺得怪怪的。」

人力銀行調查,台灣有5成以上上班族遭遇過職場性騷擾,其中女性將近7成,男性則佔2成,最多遇上的情況就是有意觸碰和言語騷擾超過60%以及歧視。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有5成上班族他們都有遭受到騷擾的經歷,可是只有1/4遭到騷擾的朋友會尋求公司內部的管道。」

圖/TVBS

為了保住飯碗,大多受害者採取消極應對避免接觸加害者或私下訴苦,其中4成更選擇繼續待在公司,面對職場性騷擾,受害者應該勇於說出口循法律管道揭露,以保護自己為最高原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騷擾#反性侵#上班族#職場性騷#Me To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80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