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人住10坪房型 亞運選手村挨批「太小了」


發佈時間:2018/04/1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9:13

雅加達亞運倒數計時,選手村也準備就緒!TVBS團隊申請進入採訪,卻發現選手村房間非常小,3個人住1房只有10坪大空間,比起台北世大運的36坪房型,相比真的小了不少,記者180公分上下,實際躺在床上腳都快頂到牆壁了,若是高大選手入住恐怕會是大問題。主辦單位表示將協調加大床型,以及部分選手改成2人1間,希望能調整住宿環境。

圖/TVBS

 
選手村就緒,3人1房,10坪大小空間狹隘。

亞運籌委會負責經理Tony Mariadass:「對我們來說這是一項挑戰,因為這是亞運歷史上首次有2個城市共同聯辦,我們有信心辦好食衣住行。」

談起亞運,選手住宿雖然還在趕工,但印尼籌委會掛保證,選手村會力求盡善盡美。

 
記者:「這邊是印尼雅加達的亞運選手村,也就是這種大樓格局,根據我們的了解,這邊的設施一共有5千2百多戶,也就是說在亞運期間總共可以容納1萬6千多名選手。」

圖/TVBS

村內7棟嶄新建築有淺灰色、黃色大樓,外觀醒目成為當地新地標,雅加達葛馬約蘭選手村外觀方正、大樓格局,入口處3隻亞運吉祥物,天堂鳥賓賓、花鹿阿東、犀牛卡卡,讓選手進來合照留念。

印尼選手村主任Andrewan:「我們擬定各種方案,對於比較高大的運動選手,我們考量2人住一間、加長床型來因應。」

6棟大樓提供1萬6千多名選手居住,另一棟給工作人員,有無線網路、便利商店和健身中心,隨著我們的鏡頭來看內裝格局。

記者藍于洺:「亞運的選手村內裝非常小,大概只有10坪大的空間,而且它的客廳設備沒有電視,衛浴設備有選手反映空間其實是比過去更小,最重要可以看到的客房的高度、長度還是比較小。主辦單位說,未來對於籃球或者排球比較高的選手,都會做全新的設備調整。」

走進來第一個感覺空間真的不太大,像是記者身高181公分躺在床上,腳幾乎快頂到床尾牆壁,想翻身但床的寬度也不太夠。選手村房間2房、1廳、1衛浴,36平方公尺約10坪大小,若是籃球員、排球員等高大選手入住,恐怕就卡卡的。

圖/TVBS

 
印尼當地媒體:「印尼民眾就也很熱情來看待這個亞運,我們這邊的政府也為了這次亞運付出滿多的,建設了一些交通設施、選手村,還有維修以前足球場。」

選手村真的太小嗎?和去年台北主辦世大運相比,印尼格局2房、1廳、1衛,10坪大3人住1房,台北世大運房型較大3到7人一房,面積約34坪,床鋪最高加長到220公分、浴室乾溼分離,比起上一屆韓國仁川亞運,3房、1廳、1衛格局,相較之下,雅加達的住宿空間的確比較小,籌委會考慮將床型加大、小幅修改室內空間。

預計40幾個國家參加這一屆亞運,各類選手體格高矮胖瘦都有,住得是否舒適、是否能充分休息關乎選手的比賽成績,也關乎外界對籌辦國的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選手村#格局#狹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88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