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肝癌4期 抗病魔、部落格激勵人心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21:45
圖/ハフィントンポスト
圖/ハフィントンポスト

一位正值青春的大一女學生,一天突然被告知生命只剩下半年,這是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她的名字叫做山下弘子。即便群醫束手無策,但她仍努力接受辛苦的治療;在與病魔奮鬥的每一天,她在網路上寫下自己的心情,歷經癌症復發、轉移,但她始終保持毅力和積極的態度引起極大迴響,不少人更從中獲得力量。上個月她不敵病魔過世得年25歲,帶您一起去看她的故事。

圖/ハフィントンポスト

 
就是這支壽險公司廣告讓20多歲的山下弘子一舉成名,影片是她自己真實生活的結婚典禮,她要傳達的是「活著的喜悅」。

壽險公司廣告:「謝謝大家為我祈禱,讓我覺得邂逅真的很棒,讓我覺得活著真好。」

6年前19歲大學一年級新生的弘子被宣告罹患肝癌第4期,只剩下半年生命,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努力接受各種手術和治療,發現癌症1年半後,弘子開始寫部落格,標題就是「活在當下」,她把每天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化成一句句打動人心的話語。

 
弘子21歲時為了抑制癌細胞持續痛苦的治療,不少人看了她的部落格深受感動,每個月都有人請她去演講。

山下弘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最後一刻,大家今天早上離家時,有笑著跟父母說我要出門了嗎?最近有跟周遭的人吵架然後分開的嗎?跨越一個又一個的試煉,我身為人也更加成長。」

罹癌1年多後弘子遇見了她的另一半,兩人從此牽手一起生活了5年。

弘子丈夫前田朋己:「她其實原本是偏好室內活動喜歡在家看書的女孩,並不是會站上演講台積極在人前說話的那一型。」

但弘子意識到自己的時間有限,潛水、登山、海外旅行列出想做的清單,然後放手一項一項挑戰;幾年下來一共去了近30個國家。

弘子說不想拿癌症當藉口,不想因罹癌而不去做,她想再次領略挑戰後的幸福眼淚。

弘子丈夫前田朋己:「她陷入絕望一點也不奇怪,那到底是為何而活,這一生能留下什麼,我想她內心很可能有想深一層。對歷經苦痛的人,要讓他們看到往前邁進看到希望,我想她有這樣的使命感。」

 
去年7月在得知罹癌4年後,兩人決定結婚。

山下弘子:「謝謝與我相遇,謝謝給我愛情。」

弘子透過廣告要表達的不是癌症患者,而是身為女性活著的樣子,但上個月弘子病情突然惡化走完她25年的人生,她的丈夫替她在部落格留言。

弘子丈夫前田朋己:「守夜時一位跟她幾乎不認識的人來訪,說弘子是他的救命恩人,當時已經超過晚上11點,但他說請讓我上一炷香。」

這名半夜來上香的50多歲男子也是名癌症患者,被告知肝癌第3期後,自暴自棄拒絕治療;但在看到弘子積極的生活態度後,決定拿出勇氣面對,如今幸運根治也重回職場。

 
弘子丈夫前田朋己:「坦白說讓我覺得不愧是弘子,我自己從她身上學習,我常說她是我人生的老師,她的想法、她與人接觸的方式、她傳達的訊息,真的讓我感覺到對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影響。」

現在弘子畢生想要傳達的訊息,繼續在世間流傳。

山下弘子:「今天活著就代表更接近死亡一步,不是要如何活得長但虛擲光陰,而是要如何有意義地使用當下的時間才重要。癌症教會我的事情真的很多,我現在非常幸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肝癌#抗癌#日本#部落格#激勵人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304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