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浙江大學師資! 內政部長遭爆赴陸兼職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8:04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近日遭質疑赴陸違法兼職,引發各界關注!今天(10日)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國民黨立委踢爆,在大陸浙江大學兼職,教育部遭批評是兩套標準。對此葉俊榮火速召開記者會澄清,當時還是台大教授,短期學術交流並沒有違法。

圖/TVBS

 
大陸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官網師資隊伍往下滑,兼職教師有個名字好熟悉就叫葉俊榮!仔細看學經歷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台大法學院教授、知名環境法學專家,怎麼都跟我們內政部長葉俊榮一模一樣。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我們的相關部會要不要同卡管案,也成立一個跨部會的小組來調查一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爆料內政部長違法在大陸兼職,要教育部拿出對管中閔案的態度來處理,逼得葉俊榮火速召開記者會澄清。
 

內政部長葉俊榮:「事實上不是我所開的課,是浙大法學院副院長所開的課裡面,他就邀請我去,在他的課堂裡面能夠跟同學們上課,當時我是一個陽春教授,我沒有兼任任何行政職務。」

強調2011年底還只是台大法學院教授,受到光華法學院副院長之邀去短短27天的學術交流,沒拿薪不是兼職,一切合法。然而這情況和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先前被踢爆,在廈門大學等大陸學校開講座的情況很類似,管中閔卻被教育部組成跨部會諮詢小組專案調查,葉部長怎麼看?

圖/TVBS

內政部長葉俊榮:「我今天回答大家對我這部分的關心,其他部分我就不回答,至少就我本人而言,我從來沒有被諮詢過。怎麼認定管教授有無違法我不知道,管教授的一直我們都不清楚,所以我們才需要釐清。」

教育部表示公立大學專任教師,去大陸進行短期單次性的學術交流是合法的,對於管中閔是否兼職還需要釐清,才會專案調查;民進黨立委也認為管中閔一直交待不清,和葉俊榮的情況有所不同,然而背景類似,也引發兩套標準的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政部#葉俊榮#管中閔#兼課#大陸#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6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