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籲議會比照立院直播議事 以利人民監督


發佈時間:2018/04/1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4: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率同部分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召開「新時代新議會.拒黑箱要直播」記者會,籲請縣市議會跟隨立法院的腳步,建置公開透明的議事轉播及查詢系統,以利人民監督。

立法院已於2017年2月完成即時轉播設備建置,於有線及無線電視、中華電信MOD及IVOD網路議事轉播系統同步轉播;也建置歷史回播功能,讓民眾隨時能透過網路查看國會運作狀況。立法院也設有議事查詢系統,方便民眾下載各會議議事錄。

 

徐永明表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將審查包括他本人提出的「地方制度法增訂第五十四條之一條文草案」,希望能讓地方議會的直播和公開透明法制化。

徐永明舉例,105年度總預算案審議完成的縣市中,新竹、苗栗、南投、雲林及嘉義等5縣總預算「零刪減」。其中嘉義縣預算連4年零刪減、新竹縣預算連12年零刪減、苗栗縣預算更高達22年零刪減預算。預算審查在地方議會是重頭戲,為什麼會達成零刪減?如何向人民交待?希望地方議會能直播和公開透明法制化。

他強調,「地方議會不是化外之地」,除了秘密會議外,應全程轉播大會會議、施政報告、質詢,並全程錄影、錄音。而不是在選舉時,議員參選人掛看板希望大家看到,但當選後卻不希望市民看到議員在議會問政表現,「這樣是很荒謬的」。
 

時代力量新北市三重蘆洲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參選人劉祐龍及台中市西屯區議員參選人簡嘉佑也出席記者會,從地方監督的角度提出看法,希望民眾獲得議會資訊的管道更流暢,各項會議記錄也應儘快上網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議會#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5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