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 順利付委


發佈時間:2018/04/1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1: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將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順利付委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再度祭出表決大戰杯葛議程,主持院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隨即宣布,會議休息10分鐘。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將於民國107年5月7日屆滿,總統蔡英文提名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江惠民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並將送交咨文到立法院秘書處,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立法院院會上午進行報告事項,順利將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司法及法制、內政兩委員會審查。

但國民黨團針對部分報告事項,又使出「個別國民黨立委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反對退回程序委員會」手法逐案表決,並要求採用點名表決、再重付表決,每個案子須表決4次,只要少數國民黨立委就能癱瘓議程,蔡其昌隨即宣布會議休息10分鐘。

經朝野立委溝通後,才繼續進行報告事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私下溝通時對國民黨團「動之以情」,讓沒有爭議、有急迫性的法案順利付委,否則委員會快要沒案可審,且議事常常空轉,對國、民兩黨都不好。
 

何欣純說,今天報告事項共604案,國民黨團就退回100多案,要退的就退回,沒爭議的就付委,「大家各退一步」。

另外,何欣純表示,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付委後,因下週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輪值召委是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他(吳志揚)要排我們當然也很高興」,否則最快要等到4月下旬才能安排委員會審查及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察總長#付委#江惠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832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