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扁又發新勇哥物語!批柯P白目 菊姐是最佳助選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23:18
前總統陳水扁又在「新勇哥物語」針對年底九合一大選發表看法。(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又在「新勇哥物語」針對年底九合一大選發表看法。(圖/TVBS)

2018年底九合一大選,藍綠陣營都把雙北市當成「重中之重」,其中高雄市長陳菊已經確認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首要任務就是要協調代表綠營參選雙北市的人選。但前總統陳水扁9日透過「新勇哥物語」發表看法,他認為台北市長柯P真不知好歹,實在有夠白目;還說民進黨年底大選的最佳助選員是陳菊,而非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

阿扁直言柯P真不知好歹,實在有夠白目!(圖/TVBS)

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提到,總統府祕書長確定由陳菊接任,但還沒上任前就已經奉總統之命,勸進蘇貞昌前院長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長。至於台北市的部分,陳菊接下來可能要拜訪他,沒想到卻反被柯文哲嗆「他又不是選對會的人」,這讓陳水扁直言「柯文哲實在有夠白目」。

 

陳水扁認為,柯文哲已從「素人」變成「政治人」,卻不知道菊姐在現今台灣政壇上,是總統兼主席最信任也是最有影響力的第二把手嗎?她的份量遠在選對會召集人之上,菊姐代表主席出面,這是對柯P的尊重;「除非柯P要走自己的路,不想跟民進黨合作,否則不應該是這種態度。」
阿扁直言年底民進黨選戰的領頭羊不是蘇貞昌。(圖/TVBS)

至於蘇貞昌回鍋選新北市長,勝算如何不到最後誰也說不準。但陳水扁認為蘇貞昌最好的機會,「是2010年不選台北市長,而由老縣長再選新北市長。縱使輸了新北市長,也會選得比蔡主席好。如果蔡主席選輸11萬票是最後一哩路,蘇貞昌絕對是最後半哩路。」

外界期盼蘇貞昌能扮演起民進黨年底大選的領頭羊?陳水扁舉1992年第二屆立委選舉為例,當年民進黨的領頭羊是元帥東征的黃信介前主席,而非現任的主席許信良;而今年年底大選的最佳助選員,應該是陳菊莫屬,不會是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
 
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才是阿扁認為年底選戰的最佳助選員。(圖/TVBS)

先前不少人認為,拿下這次新北市長將會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灘頭堡,陳水扁直言「這沒有絕對關係!」他以馬英九在1998年和2002年拿下台北市為例,也沒讓國民黨拿下總統大選;阿扁則是在國民黨執政的嘉義縣和雲林縣,拿下全國第二和第三高票;2000年、2004年總統大選,阿扁在自己人蘇縣長綠色執政下,也沒有佔上風,都是屈居第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前總統#陳水扁#新勇哥物語#柯文哲#白目#陳菊#蘇貞昌#最佳助選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9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