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賣玉蘭花養活一家子 假日國中兒陪賣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9:04

10多年前,TVBS新聞曾經為您報導過,新北市新莊思源路有一位陸籍配偶,頂著風吹日曬雨淋,揹著嬰兒在街頭賣玉蘭花,10多年過去,我們的記者發現,這名婦人依舊在街頭賣花討生活,不過當年揹在背上的娃兒已經長大,也陪著媽媽一起賣花。婦人10幾年來,靠著賣玉蘭花養大3個孩子。

圖/TVBS

 
小孩勾著媽媽的手穿梭車陣中,逢車就叫賣玉蘭花,讓人看得好不捨,而婦人手裡的玉蘭花,一賣就是10幾年。13年前,林小姐揹著10個月大的孩子,在路上賣玉蘭花,當年襁褓中的小嬰兒,現在已經國一和就讀小五的弟弟,陪著媽媽在街頭賣花,原來林小姐從大陸嫁來台灣,先生打零工,收入不穩定,要照顧孩子又要補貼家計,才會賣玉蘭花,沒想到一賣就是十幾年。

圖/TVBS

母子三人在街頭討生活,累了就趴在機車上休息,午餐就蹲坐在騎樓下解決,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上3斤玉蘭花,1串20元,扣掉成本,一天最多可賺進1千多元。

圖/TVBS

 
林小姐:「來這裡11年了,老顧客都很多,一天收入有的8、900元,有的1000元,有的時候7、800元,都有,現在你也知道景氣很不好。」

每天帶著孩子站在街頭8小時,林小姐母子已經是新莊思源路民眾熟悉的身影,靠著賣玉蘭花撐起一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玉蘭花#賣花#景氣#思源路#陸籍#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2182

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