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峽河染紅!小小齊柏林空拍 揭廢水汙染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13:24

新北市三峽河最近被民眾拍下廢水染紅的景象,而攝影師竟然是位只有11歲的學童,原本只是想從空中拍攝三條河流匯流的畫面,沒想到卻意外捕捉到三峽河污染的畫面,讓他相當震撼。

圖/TVBS

 
一張張空拍照片記錄三峽地景,從空中俯瞰三峽河和大漢溪交會十分壯觀,但本該是清澈的三峽河怎麼一片紅通通像血水一樣,看起來怵目驚心。

成福國小學童詹侑紘:「很稀奇!因為一般的河流都是藍色的,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是紅色。」

這些照片就出自11歲的學童詹侑紘之手,原本老師只是想帶領學生拍攝大漢溪、三峽河和橫溪,三條溪流交匯的畫面,好了解三峽古名的由來,沒想到卻意外捕捉到三峽河水染紅的畫面。

 
圖/TVBS

空拍機從三鶯二橋起飛,拍下這令人震驚的景象,有民眾質疑三峽河汙染已經存在好幾年,問題就出在上游的染整廠排放廢水。

詹侑紘:「以為那個水是人家故意染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廢水,讓世界被汙染了。」

不過新北市環保局指出,河水變色不見得就是違規,必須進一步檢驗,確定有犯罪事實才能取締。

圖/TVBS

詹侑紘:「會難過!本來是好好的地球,空氣本來很好,如果排放廢水,本來生活在這裡的生物有些會滅絕。」

小朋友童言童語,看見家園被汙染心情還是很震撼,環保局已建議中央對水色度標準從嚴審查,希望進一步維護河川水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峽#汙染#空拍#水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16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