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空品怎顧? 冰箱、廚房油煙「PM2.5」可測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9:28

空汙越來越嚴重!現在也有機器可以實際測試PM2.5,從室內的空氣品質到廚房油煙都可以測試,來看看居家環境的空氣汙染,到底嚴不嚴重。

圖/TVBS

 
煎香腸香氣四溢,不過油煙可不少,實際偵測廚房油煙的空氣品質會發現,數值從30幾一路飆升到500直接破表!而測看看油煙的細懸浮微粒,也就是PM2.5,數值也是一路往上飆。據統計,台灣女性罹患肺癌人數近30年來增加4倍多,但9成女性沒有吸菸,醫師就說,關鍵有可能就跟廚房油煙有關。

記者陳宥蓉:「像是冰箱裡面的空氣品質,其實也可以偵測,把機器放到冰箱裡面,可以看到數值從一開始的140幾,開始慢慢下降成110幾。」

從空氣品質數值可以看到,從1百多慢慢下降到1百以下,可以看出冰箱的空氣品質其實是新鮮的。

 
業者劉小麟:「它是透過機器裡面有雷射,透過雷射去計算出空氣中所流通的,懸浮微粒子顆粒的數量。」

圖/TVBS

戶外空汙問題延燒,但室內空氣也得固牢!空氣清淨機再進化,不只過濾懸浮微粒,還有警示燈號。像遇到汙染時,灰塵跟PM2.5的燈號從綠色慢慢變成紅色。另一款遇到空氣汙染時,燈號則慢慢從綠色轉變為橘紅色,非常嚴重則顯示藍色到紫色。

業者吳金菱:「空氣清淨機的業績的部分,跟去年同期來做比較的話,大概是成長2成左右。」

圖/TVBS

空汙問題從外到裡讓民眾好頭痛,偵測新科技出籠,居家防堵也多了幫手,要力抗PM2.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聰明對抗PM2.5

#空汙#空氣清淨機#空氣#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64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