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列十大搭機違規禁搭一年 5/1實施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0: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旅遊不文明、水電費欠繳,這在大陸許多省分都會被登錄進社會信用體系中註記為黑名單,這項地方上的舉措將擴大實施,把搭飛機的表現納入評分。新頒布的規定明列了十大行為,像是強佔登機櫃檯、隨身攜帶或托運違禁品、妨礙機組人員履行職務,只要觸犯這些規矩都將被禁止搭飛機一年,新規定預計5月1日起實施。

示意圖/TVBS

 
出遊不文明或是搭火車做出不雅舉動,連同水電費欠繳紀錄跟銀行的借貸信用不良,大陸許多個省分,都會在社會信用體系中註記為黑名單。

現在這項地方上的舉措將要擴大實施,國家發改委和民航局多個部門聯合公布,要把搭飛機的表現也納入評分當中。

舉凡編造、傳播涉及飛安的假訊息,堵塞、強占登機櫃檯,隨身或托運違禁品,強行闖入駕駛艙或跑道甚至妨礙機組人員履行職責,將會被禁止搭飛機一年,這項新規定5月1日起開始實施。

 
廣州市民:「起碼大家在文明那方面都會好點,有時會去旅遊或者出去都會坐飛機,不過一年又太長,三個月到半年差不多吧。」

廣州市民:「你必須讓他知道這樣的行為會受到懲罰的,要不然他剛一有這個行為你就讓他一年不坐飛機,這個確實有點殘忍。」

祭出非常手段也是為了維護國家形象。到泰國旅遊插隊勸不聽,跟當地民眾大打出手;機場大廳被當成自家沙發晾曬內衣褲;有時候脫序行為還會扣上愛國主義。

這是今年年初因為上海降雪航班取消,大陸旅客被滯留在日本成田機場,當時整個旅行團買的是廉價航空,因此無法享有相關服務,但這批客並不清楚。

日本成田機場當事人:「我們是想代表,我們是中國人,但是你們這種國籍的區別對待,然後來實施你們這種暴力行為,唱國歌是比較齊心一點,然後我們很愛國我們想回家。」

這起事件還動用了外交人員出面協調,大陸外交部還為此發了聲明,強調這是一件乘客和航空公司的普通糾紛,用集體唱國歌的方式來解決顯然不合適,反而容易挑起民族感情對立。但這一招,偏偏是大陸遊客的一千零一招。

這在伊朗德黑蘭機場,當地降下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機場、高速公路全部關閉,大陸遊客就地高喊中國的行為,自家媒體都批評是利用國家形象為自己背書。

 
央視新聞主持人:「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遇突發情況請理性看待,避免過度維權,請注意『過度維權』這四個字,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要理性對待,依法維權,外交部的領事司,請注意超出合同約定的訴求。」

駐外使館發出的文件都特別標出「理性」兩個字。

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教授鄭建軍:「現在這些遊客展示出這種集體行為,我個人認為,顯然是損害我們所倡導的文明開放,這種包容自信的形象,在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我們國家目前旅行消費文化的不成熟。」

大陸駐外使館領保中心一年處理近四萬起案件,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國公民自身原因造成,而且是出遊不文明還過度維權。

大規模到海外旅遊,大陸民眾正處於高峰,此時由中央推動全面社會信用系統,目標要在2020年統一評分,透過限制違反規定的人在社會上參與相關活動的方式,別再讓脫序行為傷了國家顏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違規#禁止#搭飛機#黑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57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