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灘島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4月26日封島半年


發佈時間:2018/04/0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12:36
圖/Travel + Leisure
圖/Travel + Leisure

菲律賓長灘島每年能吸引超過200萬觀光客到訪,上個月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批評,長灘島臭得像化糞池,要求改善,4日他出席行政部會,正式宣布長灘島進入「災難狀態」,從4月26日要封島半年,好好整頓。不過時間只剩下兩週,菲律賓航空公告開始協助旅客退費或改訂航班,國內旅行社也回應會幫忙遊客轉團,多退少補。

圖/Travel + Leisure

 
菲律賓長灘島這個夏天要暫時跟大家說掰掰,上個月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就要求限期改善,4日他出席行政部會,宣布長灘島進入災難狀態批准從4月26日開始,長灘島正式關閉半年。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107.2):「遠看你會看到長灘島的白沙但是如果你到水裡,你聞味道水聞起來很臭,聞起來就像什麼像大便」

去年一整年,長灘島的旅客人數就超過200萬人,其中大陸人佔37萬人次南韓35萬人次,雖然以陸客韓客為主,但台灣旅客還是有4萬人,離封島只剩下2週該怎麼辦。

 
五福旅行社公關:「如果是已經下訂的旅行團的話,我們會出去做轉團,看客人還要維持在玩菲律賓島嶼的部分,有巴拉望或者是有宿霧,或者是我們還有其他海島國家,都可以去做轉團。」

可樂跟五福旅遊都說因為海島國家選擇多,會協助旅客轉團,多退少補;不過雄獅則說因為目前只是口頭公告,等到正式發公文,才會做出因應。

菲律賓航空,也在臉書公告將會開始針對,受影響的旅客辦理退款協助改訂其他航班。

旅行公會召集人李奇嶽:「其實這種封島的案例在國外其實也有過,就像是帛琉的水母湖也是因為遊客破壞太嚴重,曾經封湖過一段時間,那等於說長灘島這次的封島,我想就是也是為了讓它能夠有休養生息機會。」

長灘島不敵環境破壞,雖然封島可能會衝擊觀光人潮和3萬名員工生計,但當地政府不得不痛下決心,避免臭烘烘的海灘,嚇跑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灘島#旅遊#菲律賓#化糞池#災難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97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