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土伊峰會話事敘利亞 川普宣布撤軍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1: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個月連任後,第一場外交訪問前往土耳其,達成許多軍事及能源的重要戰略合作,包括要共同打造土耳其核電廠和天然氣管線的鋪設。另外俄羅斯還要出售更多防空飛彈給土耳其,但恐怕引發其他北約成員過的不滿,而這一趟還有一項重點,也就是土俄2國要和伊朗舉行3國峰會討論敘利亞問題,目前敘利亞內戰大勢底定,由俄方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將叛軍節節逼退,讓俄羅斯在這個地區的重要性不斷提升,然而在這個時候,美國卻表示要撤軍敘利亞,讓大兵們回家把守和墨西哥的邊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個月連任後,第一次外交出訪獻給北約成員國土耳其,除了轉移最近因英國毒害間諜案和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並拉攏友邦。

俄羅斯總統普欽:「英國試驗室他們無法確認毒物來自哪國,因此他們也不能說是來自俄羅斯,在這個情況下,快速展開反俄羅斯行動,讓人疑惑。」

俄羅斯和土耳其,積極展開多項經濟和國防計畫,其中在能源方面,俄羅斯將在土耳其,進行大型天然氣管線鋪設計畫,更大一項合作案是兩國要共同打造耗資2百億美元的土耳其核電廠,預計在2023年啟用。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我們不只是打造核電廠,而是在幫土耳其建立核子工業基礎,我們打造全新領域,土耳其是高度經濟化國家,這是土耳其歷史上新的一步。」

至於國防方面,歷經過去幾個月在敘利亞戰爭的緊密合作後,俄羅斯決定將再提供更多防空飛彈,協助土耳其控制領空,但這個舉動恐怕引發其他北約同盟國不滿。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我們和俄羅斯展開許多戰略合作計畫,S400戰略防禦飛彈系統,還有天然氣管道,很多計畫正在進行,核電廠也是其中之一,我們同時也將一起打擊敘利亞恐攻威脅。」

而普欽訪問土耳其的重頭戲還在後頭,接下來將舉行3國領袖峰會,將與土耳其及伊朗一起討論敘利亞問題,這一次挑選的時機也相當微妙,因為就在過去一個月,俄羅斯支持敘利亞政府打叛軍,不斷傳出捷報。

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轟炸的掩護下後拿下阿夫林地區,接著叛軍最後據點,也就是在大馬士革近郊的東古塔也被攻克,最新傳出叛軍在北邊佔領的杜馬區,也開始進行撤退行動,一車車巴士往外開,顯示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儼然掌握全局,而美國總統川普卻在這個時候宣布,即將退出戰爭遊戲。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撤軍敘利亞,帶我們的軍隊回家,開始重建我們的國家,17年花了17兆美元,我們什麼都沒得到,只有死亡和毀壞,非常可怕。」

在和波羅的海3國領袖的記者會上,突然宣布考慮從敘利亞撤軍,接著對曾經被前蘇聯佔領過的3國領導表示未來要和俄羅斯交好。

 
美國總統川普:「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我和俄羅斯能有很好的關係,和俄羅斯保持友好關係是好事。」

而川普美國至上的算盤打得精,藉著退出敘利亞,向友邦喊話,如果需要美軍繼續留守,就要交保護費。

美國總統川普:「沙烏地阿拉伯對我的決定很感興趣,所以我說,如果沙國要我們留下,沙國就要付錢。」

而另一個撤兵的理由,宣稱是要美國大兵回家,把守美國和墨西哥邊界打擊非法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準備,讓軍隊把守美國和墨西哥的邊界,我已經和美防長馬提斯將軍開會,這是我們必須做的。」

 
而美國總統的爭議不會停在這裡,就在國際一片反俄浪潮以及通俄門還在持續調查,川普卻打算邀請普欽到白宮作客,如果成行,將是俄羅斯總統睽違13年再度訪問華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欽#外交#土耳其#敘利亞#內戰#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47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