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聯盟初登板就勝投! 大谷翔平寫「二刀流」傳奇


發佈時間:2018/04/0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投手大谷翔平才剛拿下大聯盟首勝勝投,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利用數據分析,發現大谷的指叉球有效封鎖大聯盟打者,現在美國媒體也忍不住期待,他能挑戰100年前貝比魯斯寫下勝投、全壘打都達到2位數的驚人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挑戰大聯盟的大谷翔平,繼續寫二刀流傳奇。

美國體育主播:「大谷翔平的大聯盟初登板就創造歷史。」

大谷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過去98年內在開幕10場比賽內,以野手和投手身分先發過的第一人。

 
洛杉磯天使投手大谷翔平:「與其說終於來到這裡,感覺更像是要開始了啊!」

儘管熱身賽的成績不夠好,但大谷的處女秀卻讓人驚艷。

六局只丟掉三分、送出六個三振,大谷翔平拿下大聯盟首勝的武器就是指叉球。

棒球數據分析員:「觀察實際的配球比例,熱身賽時指叉球只占了8%,但是這場卻有25%使用指叉球。」

就是這個在本壘板前急速下墜的變化球,讓運動家隊的打者頻頻揮空;日本的數據分析公司認為,大谷有效控制指叉球是獲勝關鍵。

熱身賽的時候是朝地面,感覺像反彈球,雖然投得比較低,就是在本壘板前落地;但今天的狀況雖然是壞球,卻能把球控制在低角度。

除了致勝指叉球大谷還有時速將近160公里的快速球,球速快加上兩者之間產生的巨大落差,讓大聯盟打者也難以應付。

 
棒球數據分析員:「他有大聯盟頂級的直球球速,指叉球也能控好的話,我認為這會是很大的優勢。」

大谷翔平可是從日本職棒時代就不斷寫下大谷傳說,不只有直球,連指叉球的球速都快到嚇人。更可怕的是大谷翔平除了能投,他更能打。

日本職棒時代他的全壘打平均飛行127.5公尺,比起聯盟平均要多上10公尺,超乎規格的數字,讓人對他挑戰大聯盟有更多期待。

日本棒球記者生島淳:「如果能拿到兩位數勝投會非常好,另一方面也想期待他能有2位數全壘打。」

2位數勝投、2位數全壘打,這可是棒球之神貝比魯斯在100年前寫下的紀錄。

 
前紐約洋基投手黑田博樹:「這是他原來就有的天賦,也是他的魅力。」

從被看笑話到讓人忍不住期待,大谷翔平只用一場勝投贏得大聯盟球迷的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投手#大谷翔平#大聯盟#勝投#二刀流#指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25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