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老甲骨文詮釋網路語 微信貼圖紅了


發佈時間:2018/04/0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7:14
圖/擷取自新浪網
圖/擷取自新浪網

古老的甲骨文照樣可以用在現代網路語。中國大陸最近有款微信貼圖「瘋狂甲骨文」廣受歡迎,「你瞅啥」、「怪我嘍」、「我服了」這些現代詞彙,也能用甲骨文表現出來,且毫無違和感。

中國大陸科技日報2日報導,「瘋狂甲骨文」表情包(貼圖)的設計者是2016年畢業於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考古系的李子一和她的團隊。

 

幾何化的甲骨文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文字,在一般民眾的印象裡,甲骨文是難懂的「天書」,屬於冷門絕學。

報導說,但李子一用甲骨文來詮釋時下流行的網路用語,帶火了這一「絕學」。在微信表情商店,「瘋狂甲骨文」微信貼圖下載量超過10萬次,使用量突破68萬次。

2013年,當時是鄭州大學考古學系三年級學生的李子一,因為實習課到考古工地。田野實習期間,李子一萌生用漫畫記錄考古實習生活的想法。剛開始,上傳微博的漫畫主要在同學和老師間流傳。連載幾期後,實習生活記錄得差不多了,但同學們看得還不過癮,要求她繼續更新。
 

隨著漫畫更新次數增多,越來越多網友開始追連載。於是,她開始嘗試用漫畫「揭秘」考古生活。

「推廣考古是想告訴大家什麼是考古,而不要求每個人都愛上它。」李子一說:「我一直想弄個比漫畫更具互動性的方式,讓看似冷門的考古和古文字小知識進入我們的生活。」

「看漫畫的人其實還是少,但是微信表情包是每個人都會用的。」李子一說,後台數據顯示,「瘋狂甲骨文」貼圖使用者從小學生到50多歲的人都有。「以更平易近人的方式讓大家了解考古,算是我的嘗試吧。」

甲骨文貼圖廣受好評,今年度中國政府工作報告公布後,河南媒體大河報3月6日就用9個甲骨文貼圖,提示這份報告中「供給側」、「環保」、「一帶一路」等9個關鍵詞,設計者是李子一和她的好友李舒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語#甲骨文#微信#貼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4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