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分鐘「金正恩訪北京」紀錄片 北韓播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2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久以來對外封閉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在成為國際當紅炸子雞。幾天前才首次出訪,見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個月後,4月27日要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五月可能史上第一次會美國總統,六月可能再與日相安倍晉三見面。金正恩不僅對外積極出擊,對內更要竭盡所能,宣傳他的外交成果,訪中行程立刻成了長達40分鐘的紀錄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綠色專車,風光抵達北京車站。這是北韓中央電視台播出的金正恩訪中紀錄片,中國大陸為他淨空北京街道戒備森嚴,一路場面盛大、熱烈歡迎,節目足足播了40分鐘。

北韓央視金正恩訪中紀錄片:「歡喜迎接親善鄰國令人尊敬的人,員工們狂熱的歡迎。」

除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外,中方高層,從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個個都來見金正恩。但看看中國大陸央視播出的畫面,金正恩嚴肅地聽習近平講話,甚至認真做筆記。不過這樣的鏡頭在北韓紀錄片中完全消失,只有金正恩跟習近平談笑風生的場景,2人並肩而行,有時候甚至超車走在習近平前頭。至於中方報導的朝鮮半島無核化,可是絕口不提。

 
北韓官方在在強調,中朝傳統友好關係。不過美國專家分析習金2人的肢體語言,裡面可大有學問。

肢體語言研究院朵拉佛:「如果你近看習主席,他右邊的臉往上提,這代表輕視,就是皮笑肉不笑,代表心理上的優越感。握手時金正恩抓住習近平手腕,代表我在控制你,我占上風,我才是掌控全局的人,然後看到習近平輕拍來平衡力量。」

不管如何,接下來幾個月,東北亞焦點肯定都在北韓。南北韓29日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敲定元首峰會4月27日,將在兩韓邊界板門店,南方的和平之家舉行,距離南北韓第一次高峰會已經有18年,這回是時隔10年半第3次高峰會。

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長李善權:「關於兩國關係的都是議題,民心所望的就是議題。」

金正恩積極外交突破,也讓各國應接不暇。習近平派特使,中共中央統括外交的政委楊潔篪,赴韓國青瓦台,說明習金會內容。四月見完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金正恩,五月底還要會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我可能把美韓貿易協定保留到跟北韓達成協議之後,因為這是一張很厲害的牌。我要確保每個人都被公平對待,我們跟北韓進展不錯,讓我們靜觀其變。」

川普表示,很有可能把美韓貿易協定,壓到南北韓峰會後確保朝鮮半島無核化。白宮官員私下透露,韓國可能是美日韓同盟中薄弱的一環,很可能太快與北韓達成協議。美國不少專家也認為,平壤不可能輕易放棄核武。

 
前北韓談判者李察遜:「金正恩會想維持在位,他不會想完全無核化,我不這麼認為。他會想結束韓戰,透過停戰協定,最終他可能想要經濟援助,解除制裁。他是有計畫的,我們不能低估他。」

美國研究團隊分析衛星照片發現,北韓在寧邊的核設施,屋頂冒出白色蒸氣,代表原子爐繼續運轉,很可能重啟核武原料「鈽」的生產。日本前外交官也質疑,事態變化未免太快。就怕被美中韓晾在一邊,日相安倍晉三將在下個月中訪美,與川普會談。

同時力促中日韓,五月初舉行三國高峰會。朝日新聞也報導,檯面下日本和北韓也正在喬,很可能在六月初進行「安金會」。如今34歲的金正恩已經確定站上國際舞台,他也將是這個春天最忙的領導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恩#訪中#川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3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