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達共識 5/10前邀賴揆專案報告能源政策


發佈時間:2018/03/3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3: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報告事項時,國民黨團祭出表決戰拖延議事,並占領發言台。朝野最後達成共識,行政院賴清德同意5月10日前專案報告能源政策,總質詢順利進行。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報告事項時,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逐案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要求點名表決,遭否決後,再提重付表決,藉此拖延議事。同時也占領發言台,要求賴清德道歉並就能源問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則提案,要求將報告事項全數退回程序委員會,避免冗長表決戰。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即在上午10時10分,宣布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幾度催請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上台質詢,但因國民黨立委不願下台,只好宣佈會議休息。

約在中午12時20分,朝野溝通後達成共識,總質詢繼續進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團希望5月10日前、也就是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兩週年前,賴揆能就國家能源政策進行專案報告,不過,這項共識仍須經由立法院長召集朝野各黨團協商後才算定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許智傑受訪也說,大家都關心能源政策、核電問題,賴清德也同意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至於總質詢是否能在今天順利結束,他說,將和幾位民進黨立委商量,盼改成書面質詢,以利下週就能處理法案,「理想是這樣」。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願意退下發言台主因賴清德同意5月10日到立法院進行能源政策的專案報告,因此總質詢得以順利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能源政策#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