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表弟摔死貓不反省  表哥爆打稱「愛的教育」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6: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男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PO文分享他「教育」表弟的文章,指出12歲的小表弟因為心情不好,就把貓從3樓丟下去活生生摔死,並將貓草草埋掉,他得知後相當氣憤,認為表弟不懂得尊重生命,於是決定給他「愛的教育、鐵的紀律」,拿曬衣桿把表弟從前門打到後院,要他跪在祖先面前認錯,還在他傷口上撒鹽,但這樣的舉動,卻可能涉及傷害及強制罪。

這名男網友表示自己一直秉持包容弟弟、妹妹的心態,但「如果用溫柔的愛教育不了,那我想我只能用比較堅硬一點的愛(比方說曬衣桿)來教了」。因此看到表弟摔死貓卻不以為意,覺得只是死了一隻寵物,男網友一氣之下拿曬衣桿逞罰表弟,喝令表弟把貓屍挖出來,邊跪邊捧著,期間表弟因手沒力,把貓屍摔下來2次,男網友就拿鹽巴抹在他傷口上,挑明「每掉一次抹一次」。

 

示意圖/TVBS

文章發出引起網友一片論戰,有人認為「不同人不同事情就是要用不同的方法」、「不尊重生命的小屁孩就是要好好的電一下」;但也有人認為「打不是教育,是恫嚇」、「做得有點超過」;更有人覺得事有蹊蹺,「半個月前埋的貓怎麼能再挖出來」。

律師林瓊嘉特別提醒,表哥不是「親生父母」,也非法定代理人,沒有管教權,如果這篇PO文屬實,有毆打表弟並在其傷口灑鹽,那麼表哥已經涉嫌傷害及強制罪。蘋果報導指出,表弟未滿12歲,就算真的殺死貓咪,要罰的也是監護人;就算是父母有管教權,但也不能動用私刑體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貓#私刑#傷口撒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933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