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直氣和」小學生罰寫1千遍 家長怒了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5:04

苗栗一名國小學生被老師罰寫「理直氣和」1千遍,家長看到密密麻麻的罰寫,紅色B3的紙寫滿1千遍的理直氣和,家長火氣都來了,臉書社團PO文抱怨;校方了解經過,原來老師和同學約法三章,自訂班規,犯錯就要用下課時間罰寫,下課時間就不能去玩耍了,這名同學上課調皮搗蛋,10次、20次累計加碼,一段時間之後被罰寫1千遍。

圖/TVBS

 
理直氣和、理直氣和,苗栗一名國小學生被老師要求罰寫理直氣和1千遍,家長PO出密密麻麻的罰寫單寫了1千遍總共4千字,怎麼會有這樣的處分?

校方:「小朋友調皮搗蛋吵鬧,老師說你這樣不行喔要罰寫10次,第二次的話變成罰寫20次,就這樣一直累積上去,而且是一段時間不是當天。」

記者實際測試,理直氣和寫一遍大約9秒鐘,這名同學用下課時間總共1個多小時完成1千遍,家長看到密密麻麻的罰寫單無法理直氣和,按奈不住憤怒,臉書PO文抱怨。

 
校方:「老師為了能夠讓孩子自制,所以運用孩子最在意的下課時間,我不要你們上課寫,你們就下課寫。」

圖/TVBS

其他老師代為說明表示,學生最在意下課時間,他們班規自訂,下課時間罰寫要讓學生記取教訓,但是這一千遍恰不恰當引發論戰。有人罰寫太多,有人說老師這樣也被投訴太可憐了。

民眾:「罰寫練習寫字也好啊,寫字寫漂亮一點,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民眾:「罰寫字有時候是不是會有反效果,而且他只要知道錯了。」

圖/TVBS

現在不能體罰罰站,罰寫也以10分鐘為限,校方認為1千遍太多了,不過家長是在不知情狀況下PO抱怨,老師說明事發經過之後,家長跟老師道歉,徹下PO文。罰寫引發論戰,想必讓學生永生難忘,要是能成為日後為人處世座右銘,這理直氣和,罰寫千遍也才不枉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罰寫#理直氣和#學生#調皮#搗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69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