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慣老闆?文宣掃街「1人扛」害病倒 蔡宜珊:給2萬很高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7:44
蔡宜珊遭指控是慣老闆。圖/翻攝蔡宜珊臉書
蔡宜珊遭指控是慣老闆。圖/翻攝蔡宜珊臉書

民進黨中正萬華區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今(28日)遭前助理指控不尊重專業,明明應徵的是文宣設計,卻連發傳單和選民服務也要她扛,常常超時工作不說,月薪卻只有2萬元。消息一出,蔡宜珊的臉書隨即被憤怒網友灌爆,而她也趕緊在留言解釋,對方有其他兼職,1週只替她工作3天,雙方協議後才會給2萬元。

《鏡週刊》報導,新人設計師「呱呱」去年底以兼職身分加入蔡宜珊團隊,面試時蔡就以「看能力」為由,要她無償設計記者會背板,正式進入團隊後更是沒日沒夜畫圖趕工,但她仍盡心盡力完成工作,不料最後卻連掃街、發傳單、選民服務都要她做,月薪更只有2萬元,遠低於勞基法規定的最低基本工資。

 
蔡宜珊在留言串澄清。圖/翻攝蔡宜珊臉書

呱呱指控,蔡宜珊不僅不尊重專業,還以為只要請1位設計師,就能包山包海什麼都做,導致她的業務日益加重,三天兩頭就得熬夜,最後演變為甲狀向機能亢進,健康亮起紅燈;更令人心寒的是,呱呱後來提出離職,蔡宜珊卻多次私下「搓湯圓」,希望她少領一點薪水,或是改為按件計酬,讓她相當傻眼。

事件爆發後,蔡宜珊澄清,競選團隊沒有大量設計需求,所以才會讓設計師在空閒之餘,一起做選民服務,且選舉工作並沒有計算工時和加班費,「給設計師1個月2萬元薪水算很高」;至於未替助理保勞健保一事,蔡則辯解說,自己以前在阿扁、謝長廷、姚文智競選總部擔任助理時,也未享有勞健保。
憤怒的網友灌爆蔡宜珊臉書。圖/翻攝臉書

眼見風波越演越烈,蔡宜珊也在臉書留言串解釋,呱呱去年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我給她這樣剛畢業的學生,比照另一位男性助理(24歲,高中畢),都是每個月給四萬元。但她說一週只能幫我三天,所謂三天,每天八小時,其他天她要去畫廊打工,所以雙方協議折半,兩萬。」
 

不過,蔡宜珊的說法並未平息眾怒,許多網友紛紛湧入她的臉書怒嗆,「慣老闆早點收起來吧」、「請黨中央傾聽勞工的聲音,不要提名不給助理勞健保的議員候選人」、「連基本勞工權益都不重視了,還想出來選」、「全台灣人民一起為政府做功德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宜珊#民進黨#設計師#慣老闆#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30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