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人版晴天娃娃!專業驅雨師 印尼人仰賴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21: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很多人都知道的晴天娃娃其實是日本的產物,總之天要下雨這似乎是讓人無計可施的現象,但是真人版的晴天娃娃在印尼卻非常的準!它們的專職名稱叫做「驅雨師」,印尼才剛度過了長達五個月的雨季,也就是這些驅雨師接案的旺季,比方說有單位要辦戶外活動但氣象預報卻顯示下雨時,就會請出驅雨師驅雨,有些人每個月可以接到5件委託,每做一次的收入甚至比他們原本正職的薪水都還高!

示意圖/TVBS

 
您聽過「驅雨師」嗎?這在印尼是一種傳統的行業,因為他們有能力讓老天停止下雨而且說停就停,特別是印尼才剛度過了長達五個月的雨季,也就是這些驅雨師接案子的旺季,包括當主辦單位要在戶外舉行活動,但氣象預報卻顯示下雨時,就會請他們來驅雨,有些人每個月可以接到5次的驅雨工作,每做一次的收入甚至比他們原本正職的薪水都還高!

在陰暗的屋子裡擺上蠟燭、靜靜默唸,再把辣椒、大蒜和洋蔥插在線香上握成一大把祭拜,你相信他這麼做能夠讓老天停止下雨嗎?來到潮濕的熱帶國家印尼,每當進入了11月到隔年3月常常就是一陣暴雨,說下就下,不是壞了民眾出遊的興致就是搞砸企業辦的戶外活動,卻也成了這些逆天而行、專門驅雨的巫師接case的旺季,當地民眾則寧可信其有。

民眾:「在雨季的時候,只要請驅雨師來一次,家的周邊真的都不下雨了。」

 
像這位指著牆上畫作的傑加特就是所謂的驅雨師,他平時的工作是位老師,在國中教美術,兩年前才開始把驅雨的工作當作副業。

驅雨師傑加特:「藉由這些道具在雲層上開洞,好讓陽光可以射進來。」

而相傳這種傳統行業從13世紀就已經存在,他們呼風喚雨的能力則是由歷代祖先一代一代傳承下來。

驅雨師傑加特:「假使能夠貼近自然的話,就能獲得先靈的助力,90%降雨率的雨也能停止。」

而雨季來臨時正是傑加特最忙的時候,一個月可以接下五次驅雨任務,而一次的收費大約3千多元台幣,已經比他當老師正職的薪水還要高,不過這還算是合理的行情價。

因為最便宜可以便宜到35萬印尼盾,也就是台幣700多元;但貴也能飆上20億印尼盾,相當於台幣420多萬。當然,假使雨還是下了下來,就會全額退費,就在這天傑加特接到業者委託到一塊演場會的場地驅雨,因為看看觀眾已經一個一個到場,但天色卻愈來愈暗,讓主辦單位相當緊張。

主辦單位:「因為驅雨師是專業的,我們期待今天一整天都能不下雨。」

 
而主辦單位希望雨停的時間是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為止,幾乎是一整天,只見傑加特一早就忙著在附近的樹旁點線香、擺供品,因為氣象預報顯示,中午過後會有80%到90%的下雨機率,但到了中午抬頭一看太陽竟然露臉了。

這樣的好天氣一直維持到下午3點,傑加特又忙著添加更多供品,因為氣象預報預測,當天晚上的降雨機率將會達到百分之百,然而到了傍晚天空中的烏雲卻神奇地漸漸散去,直到晚上10點都沒下一滴雨。

驅雨師傑加特:「星星都出來了,覺得不是很困難,為了造福更多人未來,想繼續運用這份力量。」

說是巧合也好,又或者真有撥雲見日的能力,這些真人版的晴天娃娃確實已經成了印尼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心靈寄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晴天娃娃#驅雨師#雨季#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5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