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詐騙台主嫌一審輕判3年 高院批「國恥」重判10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22:57
在印尼破獲的台灣詐騙集團,法院審理後認為是國恥,判處主嫌10年重刑。(圖/中央社,TVBS)
在印尼破獲的台灣詐騙集團,法院審理後認為是國恥,判處主嫌10年重刑。(圖/中央社,TVBS)

前年台灣和印尼警方,聯手破獲了一起電信詐騙案,除了把在雅加達行騙的10名台灣人押解回台,另外逮捕了在台的4名共犯,檢方查出這些人詐騙3千多萬,其中將莊姓主謀求刑13年。不料法院一審才判他3年,武姓金主2年6個月,其他人判處8月至2年半不等;案件上訴到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這是「國恥」,改判主謀10年、金主7年重刑,其他共犯1年6個月至4年不等,全案可上訴。

檢警調查,台印警方在2016年3月,聯手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逮捕了45歲的莊姓主謀和40歲的伍姓金主,其中由武男出資295萬元,莊男負責招募兩岸成員共30多人,並在印尼雅加達成立詐騙機房。

 

同年8月4日,該集團被台灣和印尼警方聯手破獲,其中2名台灣籍嫌犯轉為污點證人,另外10名台灣籍嫌犯則被押解回台;台灣警方也同時逮捕已經返台的4名台灣嫌犯。

警方將莊姓主嫌和武姓金主等人逮捕,但莊嫌等人仍狡辯並拒絕繳回犯罪所得,台中地檢署對14名嫌犯起訴,其中對莊難求刑13年。台中地院審理後,莊男坦承罪刑,法官認為他已具有悔意,因此判他3年徒刑,武姓金主2年6個月,其他人判處8月至2年半不等。

檢方認為量刑太輕提出上訴,案件進入台中高分院審理,查出該詐騙集團不法獲利達2918萬元,其中武男獲利210萬元,但只繳回80萬元;莊男獲利490萬元,卻是一毛錢都沒繳回,完全看不出悔意。
 

另外近年台灣在跨國詐欺案件層出不窮,在世界各地設點,加上國際媒體不斷報導流傳,認為靠詐騙取財是「國恥」,已嚴重損害我國的國際形象,因此認為刑罰的裁量需要有震懾這種犯罪行為的必要性,因此撤銷一審判決,改判莊男和武男10年和7年徒刑,其他人的則是1年半至4年不等,不法所得宣告沒收,可再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雅加達#電信詐騙#污點證人#金主#重判#國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26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