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將揪毛孩爸媽團購 收錢不出貨遭控詐欺

記者 錢麗如 謝佩穎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9:41

一名小黃司機主打「友善動物空間」,因為願意載毛小孩,在貓狗社團間名氣響亮,更以團購名義成立社團,不少毛小孩主人都跟他一起團購商品,但匯了錢卻拿不到商品,等了1個多月,直到社團解散才驚覺受騙了。

圖/TVBS

投訴人王小姐:「你會不會又再騙人,你根本就沒有誠意,他講說你們再給我一點時間,我現在在努力跑計程車,你們訂購的貨款全部先還給你們。」

 

賣家承諾變空頭支票。原來上個月23日,一名小黃司機利用寵物友善駕駛身分載毛小孩,結識不少乘客,以團購名義成立社團,說是以低價代購狗狗用的心絲蟲藥劑,2天後結單。但3月19日,賣家臉書、社團通通關閉,這中間的出貨、退款頻頻推託。
圖/TVBS

臉書私訊,對方回應再給廠商3天期限,還會請法律顧問幫忙處理,也解釋如果背上詐欺罪就不能開車,拿不到出貨證明,他會負責退款,但從下單開始,隔了將近一個月,社團上百名買家沒有人拿到貨。

王小姐也表示,「可是他就很誠懇告訴你,我現在很努力,就是說我現在在開車,我現在不太方便。」
 

每次詢問都是這個答案,實在沒必要為了團購的錢,背負詐欺罪名,丟掉目前生計,但賣家作為讓買家難以信服。

王小姐表示,「毛孩主人也主動來跟我聯絡,他真的是個騙子,然後我們大家開始找資料,發現到說,大概民國100年、101年,他就開始在作案詐騙。」

以社團內最便宜商品830元來看,社團100人,至少一次就能撈近10萬元,王小姐更指控賣家早是慣犯,實際聯繫也找不到人。
圖/TVBS

律師陳尹章表示,「保存他們往來的E-mail、往來的私訊、往來的LINE的紀錄,以及匯款金流的紀錄,這些資訊都要保存下來,才能夠日後追究責任的佐證。」

律師表示,賣家收錢、宣稱出貨,只要爽約就構成詐欺罪,目前受害買家報警處理,也警惕其他人別再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團購#詐騙#計程車#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984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