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就業市場 歐商會:三領域人才搶手


發佈時間:2018/03/26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6:32
圖/TVBS
圖/TVBS

歐洲商會與顧問公司米高蒲志今天聯合發布2018台灣薪資調查報告,內容指出,對台灣今年就業市場審慎樂觀,其中又以半導體、軟體與物聯網領域人才最為搶手。

米高蒲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Michael Page)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聯合發表2018台灣薪資調查報告(Taiwan Salary Benchmark 2018),整體對台灣今年就業市場審慎樂觀,不過,米高蒲志董事總經理鐵弼時(Mark Tibbatts)表示,雖然樂觀但還是要考量國際情勢及地緣政治。

 

鐵弼時指出,目前台灣正掀起一場人才爭奪戰,包括半導體、軟體與物聯網領域人才都很搶手,企業必須提供具競爭力薪資並維持強而有力的雇主品牌。專業人才通常會有多重工作機會,會評估潛在雇主的內部技術和未來發展,因此,企業投資引進新技術至關重要,這樣才能吸引求職者。

報告內容指出,專業人士假使具備產品開發與整合、品質工程、機械學習、資料科學等必備技術技能,轉職後可望獲得15%至20%的平均加薪幅度,且就業環境職缺多但人才少,進而提升加薪行情。

鐵弼時表示,台灣擁有高素質的開發人員和成熟的高科技開發環境,許多傳統公司正尋求數位化方式優化製程,而來自新加坡、香港等其他東南亞國家公司也都肯定台灣就業環境,並在當地設置區域研發中心。
 

報告內容也提到,台灣醫療健保產業今年也將持續成長,同時吸引更多國際業者參與。製藥與醫療設備領域的招聘活動將大幅提升,針對醫療事務及品牌管理、產品管理的專業人士就業機會也會增加。

現場媒體問到中國提出對台31項政策,對台灣的影響,鐵弼時說,他不評論,但他認為要留住人才是非常值得關注的事情,這得要民間企業、政府等多方面共同努力。

至於中美貿易戰議題,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oeglund)指出,商會還沒有做太多針對性準備,因為現在還言之過早,要觀察一陣子才知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就業市場#半導體#物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1675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