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被母念「何時結婚?」 26歲單身男瘋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6:23
26歲的男子被母親一直催婚,最後被逼到瘋了。(示意圖/中央社/TVBS)
26歲的男子被母親一直催婚,最後被逼到瘋了。(示意圖/中央社/TVBS)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不少父母親時常在子女身邊「催婚」。日前在大陸武漢一名26歲的計程車司機,每天被母親催婚碎碎念,到了逢年過節更慘,聯手親戚朋友一起轟炸,最後男子受不了,因此罹患精神疾病。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這名司機「阿寧」(化名),大學畢業後就一直被母親詢問感情狀態。尤其上個月他和家人一起參加表哥的婚禮,原本心理壓力就很大的他,吃完喜宴回到家後,又是被母親一陣狂念「你表哥也結婚了,你什麼時候才要結啊?」、「什麼時候帶女朋友回來給我們看看啊?你眼光不要太高啊!」

 

長期受到母親的疲勞轟炸,阿寧起初也像大多數人一樣,當作沒聽到不予理會;但隨著時間一久,母親的嘮叨愈來愈嚴重,他也好幾次差點受不了抓狂發脾氣,但最後還是忍了下來。只是這次終於受不了,阿寧情緒崩潰了,開始大吼大叫、狂摔東西,甚至封閉自己。

眼看阿寧整個人變了,家人見狀也發現不對勁,連忙帶他到醫院就診,被診斷出罹患了精神疾病。

漢陽醫院精神科副主任袁梅表示,阿寧的症狀一開始有情緒不穩、衝動等強況,這是標準的情感性精神障礙,在經過心理和藥物的治療後,情況已經慢慢穩定下來。
 

醫師提醒,不少父母親長期針對某件事情重複強調,這是在潛移默化打擊孩子的自尊心,這會導致孩子的負面情緒一直累積,建議家長還是要適可而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司機#結婚#表哥#催婚#精神疾病#自尊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18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