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祝與台北締姊妹市近50年 舊金山辦文藝活動


發佈時間:2018/03/2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舊金山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49年,舊金山今天舉行文藝慶祝活動。除了品茶、賞花和歌劇表演,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與會演講,介紹台灣著名的雲門藝術。

這項「花前茶下,相約雲門」的慶祝活動,在舊金山紀念戰爭與藝術表演中心舉行,吸引400多位市民參加。

 

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馬鐘麟、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會的台北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饒慶鈺,以及競選下屆舊金山市長的市議會議長布里德(LondonBreed)都共襄盛舉。

也競選舊金山市長的前加州眾議員、州參議員里諾(Mark Leno ) 表示,台北和舊金山自1969年締結姊妹市以來,雙方有著深厚的情誼。

里諾說,1981年台北贈與的金門亭,現在仍座落在金門公園湖畔。30多年來依舊保有原建築風格,象徵台北、舊金山之間友誼。為答謝姊妹市情誼,舊金山於2012年協助修復青年公園兒童遊戲場紀念牌。
 

姊妹市委員會主席、有矽谷創投教父之稱的徐大麟表示,他分別在台北和舊金山生活了20年,這兩個城市對他而言,別具意義。

他說,多年來,台北和舊金山在飲食文化、科技創新和教育等方面都有密切合作。未來,希望台北能結合矽谷獨特的科技元素和舊金山的創新文化,讓兩個城市有更多元的交流。

將在2019年退休的林懷民特別在結束西雅圖的表演後趕來舊金山。他透過影片和與會者分享雲門舞蹈多年的蛻變歷程和他個人的成長故事。

林懷民說,現在是年輕人的時代。退休後,他將在幕後繼續幫助下一代推廣雲門和台灣藝術。藝術不分國界,他也相信台灣未來的藝術之路會越來越寬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舊金山市長#姊妹市#台北市#文藝慶祝#舊金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19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