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Me Too拒狼師! 北市府:有把關機制


發佈時間:2018/03/2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3: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球#Me Too浪潮起。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天指出,北市有狼師出沒校園,教育局卻未設嚴謹審查機制;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聘用機制有把關,若經查屬實不適任者會立即解聘。

#Me Too行動在國內外延燒,不少人揭露其受到性騷擾或性侵害一事,聚集成集體運動。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及中國國民黨籍市議員應曉薇今天共同召開「聲援#me too,檢舉狼師群」記者會。

 

應曉薇首先指出,教育局未嚴謹調查學校外聘教練品行且濫發教練證,並舉「北部三匹狼」為例,包括現仍遊走體育圈且去年才涉性侵同居人15歲女兒的林姓教練;曾與性侵犯合開道館且遭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除名的詹姓教練;以及在民國92年因涉性騷擾家長被學校開除教練資格的許姓教練。

應曉薇表示,許姓教練現仍在北市羅斯福路五段開設古亭道館,不但繼續營業招生,甚至還積欠房東約3年、新台幣50萬元租金不還。

她認為,教育局未嚴格把關,大開方便之門讓品行不良的教練利用校園漂白,甚至還有狼師群在外經營道館,家長卻完全沒有公開資訊,怎可引狼入室,近日將和家長前往監察院遞交教育局瀆職資料,請求調查及糾正。
 

應曉薇要求,教育局應重新調查學校外聘社團體育老師;立即開除有妨礙性自主、公共危險罪前科及性平會調查屬實的狼師;學校不允許再核發狼師比賽教練證,已核發者應立即取消。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張喜文表示,狼師名單一定要公布,才能預防勝於治療;出席記者會的劉姓女體育教練也說,希望各校針對社團外聘老師的審查機制要做好,才能降低家長和學生的疑慮。

教育局表示,學校用人機制都有做詳盡提醒,像是各校若要聘用教練、教師前,應查閱有無性侵害的犯罪紀錄,且查詢不適任教師系統有無相關紀錄,以及檢視近3個月的刑事紀錄證明,若有狀況者絕對不予任用,透過隨時把關以預防狼師進入校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應曉薇#狼師##Me Too#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9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