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天樂經2年牢獄 重新做人獲封「零負評男神」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5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5 20:54
古天樂經歷年少輕狂,重新做人獲封「零負評男神」。圖/TVBS
古天樂經歷年少輕狂,重新做人獲封「零負評男神」。圖/TVBS

古天樂出道25年,日前憑電影《殺破狼‧貪狼》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演技和敬業態度備受肯定;此外古天樂低調行善,成立基金會捐建百所學校,鮮少有負評的他,過去卻曾因年少輕狂,有過2年牢獄生活。

古天樂在電影《殺破狼‧貪狼》首次當打仔,最後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演技和敬業態度備受肯定。圖/翻攝自 YouTube

 
 
古天樂曾在自傳寫真書《尋樂記》提到,20歲的他本來有大好將來,卻因為身邊圍繞一群不務正業的朋友,成天只知道「講義氣」;有次兄弟搶劫被抓,自己只是幫忙把風卻扛下所有刑責,被判刑1年多。
 
後來在獄中得知好朋友搶走女友,年輕氣盛的他完全無法控制情緒,開始在獄中打架,每打一次就增加1個月刑期,讓原本1年多的刑期變成2年,讓他不禁感嘆「因為那些可笑的難忍之氣,白白多浪費了一倍的光陰」。
 
後來古天樂在獄中認識貴人,一名70歲的修女「她教我怎樣做人,她每次和我說話都會說到自己哭,真的好感動。終於我清楚了,人始終要長大,不可以永遠躲在自己的軀殼裡、在原地踏步」。
 
 
出獄後1993年與經紀公司簽約,演出《神鵰俠侶》一炮而紅,雖然當時傳言他品行不好、混過黑社會,但古天樂不曾因此動怒或多做解釋,僅敬業的完成工作;早期古天樂國語不好、話不多,來台發展曾被誤以為「愛理不理」,但他只是不好意思說話,乾脆保持沉默,於是有人形容他「國語說得很爛,但是人很讚」。

古天樂成立基金會低調行善,2009年至今創建百所學校。圖/翻攝自 微博

古天樂受2008年四川大地震啟發,2009年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會」,至今已捐建百所學校,遍及廣州、貴州、四川、雲南等地,但他低調行善不張揚,直到有網友發現「古天樂小學」,才讓他的善心曝光,曾有記者打電話求證,但他僅透過經紀人回應「只要還有能力,就會一直做下去」。
 
古天樂經歷年少輕狂,後來重新做人成為演藝圈「零負評男神」,更有網友表示「古天樂是唯一不能被黑的演員」,古天樂用行動證明「人品才是最佳通行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天樂#負評#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7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