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守承諾 南韓每週工時上限52小時


發佈時間:2018/03/24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4 14: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經合組織的調查,南韓勞工全年平均工時達到2069個小時,比起各國平均的1764小時多出305個小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競選時就保證要調降工時,如今南韓國會通過立法,把每週工時上限降低為52個小時。


 

經過國會5年審議,南韓終於調降每週平均工時!國會勞動環境委員會,已通過立法,將星期六與星期天算進工作日內,等於每週工作上限,從最大68小時減少為52小時。

因為南韓的勞基法原本沒把週六、日列為上班日,導致企業鑽法律漏洞,偷了員工16個小時,修法後,週六、日工時列入計算,每週工時降低為52小時。

沒想到降低工時的決定,卻引起中下階層勞工的不滿,因為他們必須靠加班費討生活,真正受惠的反倒是公務員和大企業員工。最近企業依照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做了一項調查,排名依序是公家機關、外商企業、大企業、最後則是中小企業。
 

原本工作和生活就相對協調的南韓公務員,甚至被政府要求嚴禁加班,特別是週五晚間8點更會強制關閉電腦,讓公務員想加班也加不了。南韓政府修改勞基法,卻可能意外拉大貧富階級的落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時#南韓#勞基法#加班#企業#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00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