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文件有誤!騙美國人難報案 機房遭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2:55

警政署再次發動「斬手計畫」要瓦解詐騙集團!4天下來的成果不錯,查獲358件詐騙案,其中一個詐騙機房以為打越洋電話專騙美國被害人,因為有時差,他們都在晚間才上工,為了要節省成本,個資還都是上網撈的,假冒說是大使館官員,好多家庭主婦一聽到移民文件有問題全都上當。


 

攻堅破門,機房裡的嫌犯各個嚇得措手不及,只能乖乖趴好。又是詐騙機房,坐落在新竹縣的郊區,才剛剛啟動2週就被鎖定,但這回他們騙的對象可是跨越太平洋,專騙美國被害人。

當警察還在搜索證物時,竟然還有被害人被唬得一愣一愣回撥電話,正要準備匯錢,幸好被及時攔阻。以為騙的對象遠在美國,台灣警方就不會接到報案也就查不到,但大動作組機房、找成員,還是被監控到。


 

為了節省成本,個資來源還是上網撈的,找到不少華僑電話,再設定自動撥號一個一個打,好奇心回撥的就開始行騙計畫,聲稱自己是大使館人員,移民文件出問題,通常大多是家庭主婦不小心就會上鉤。



這回警政署再度發動「斬手計畫」,4天成果相當不錯,一共查獲358件詐騙案,逮到418名車手,詐騙集團一路從機房到車手,接著還有地下匯兌,甚至洗贓款的網路比特幣詐騙,通通掌握。

少一個環節詐騙集團就無法繼續運作,斬手斷腳,徹底要讓詐騙銷聲匿跡!只是警方接下來恐怕還是又得動動腦,因為下回手法可能將再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斬手計畫#詐騙集團#詐騙#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3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