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奧運旅遊!日2大廉航合併 H.I.S3億投資台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21:39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亞洲航空市場未來20年預計每年需求增長大約5%,因此日本全日空旗下樂桃和香草航空傳出2020前要合併的消息,整合後年營業額上看760億,將稱霸日本贏過目前最大的日本捷星航空,並要積極進軍海外,已經計畫要開發中距離航線,目標對準亞洲最大的2大廉航,馬來西亞亞洲航空以及澳洲捷星集團。而不只是航空業,日本最大國際旅遊集團H.I.S也投資了3億台幣給台灣新創旅遊體驗平台KKday,這間公司的規模號稱已經達到亞洲最大,配合日本南向發展腳步進行策略結盟,而這一切都是積極在為迎接2020東京奧運的旺季鋪路。


 

全日空集團將稱霸日本廉航市場,傳出將把旗下2大廉航樂桃航空及香草航空合併,搶攻海外市場。NHK報導,全日空集團表示旗下2子公司將整合、強化經營基礎,有望成長加速進軍亞洲市場。在全球主要廉航中,日本3大廉航通通擠近前10名。

營業額在日本第一的是日本捷星航空528億日幣,樂桃航空以517億日幣追趕在後,香草航空則排日本第三,但這個情況在ANA2大子公司整合後,將使亞洲廉航市場大洗牌,樂桃與香草年營收將達760億,不僅將成為日本新霸主,強大的競爭力也威脅到澳洲捷星集團及馬來西亞的AirAsia,但在短時間難以快速擴充機隊的前提上,如何削減成本才是關鍵。

2家廉航日後將共享1500名人力以及34架飛機,事實上類似亞洲廉航整合資源已經成為趨勢,新加坡航空去年也合併2個旗下低成本航空,酷航以及欣豐虎航,而台灣唯一的廉航公司也已經與南韓航空公司結盟,在這個月展開共享航班。
 

台灣虎航發言人許致遠說,在合作面,在年初有提到跟一個共享航班營運合作,會看成效,目前也開始在接洽其他低成本航空公司,未來應該會再擴大合作。不僅在航空業向外擴展,日本旅遊集團也往南佈局,投資台灣旅遊數位平台。

KKday是主要銷售各國當地行程以及票券的旅遊資源平台,遍及全球80個國家、500個城市,提供高達1萬個旅遊行程。KKday全球營銷長黃昭瑛說,除了住宿、機位,好像少了一個什麼,那個地方就是目的地的旅遊行程,譬如說你會少了當地的WIFI機、譬如說你要從機場接駁到飯店的接駁,可能有一個半日要去富士山的行程等等,發現除了機票、住宿以外,還有一個叫做目的地的旅遊行程跟票券,KKday主要做的就是這一塊。

這間公司從2015年開始,3年多的時間從20個人發展到280個人,而且在日本、南韓、上海,東南亞國家都設有據點,是亞洲最大的旅遊體驗平台。看準新創公司的潛力,日本最大國際旅遊集團H.I.S聯合其他創投公司,投資KKday高達1050萬美元,折合台幣超過3億,擁有H.I.S在世界各地深厚的旅行業基礎,加上台灣平台整合資訊的能力及敏銳的行銷力,將使成長倍數最大的東南亞市場,再繼續往上走。

黃昭瑛說,剛好H.I.S在東南亞的資源也是多的,落地的辦公室的人數比KKday多太多倍,所以在商品上剛好可以補足需求,在當地服務上也可以補足。不論是航空業或旅遊業,都顯示出日本為了2020東京奧運積極向海外佈局,而在日本國內,奧運主場館建設也按照時間表如火如荼地繼續展開,接下來2年也成了安倍政府拚奧運經濟的重要階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I.S#KKday#合併#樂桃#香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