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上海星巴克 統一超總座:影響比預期少


發佈時間:2018/03/2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5: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統一超商去年處分上海星巴克股權,總經理陳瑞堂今天表示,市場預期統一超獲利出現缺口,但今年1月、2月營運仍然有2位數成長,「不擔心獲利缺口,影響比預期少很多」。

統一超去年處分上海星巴克股權,交易金額為新台幣252.52億元,處分利益210.71億元,同時,統一超去年向美國收購台灣統一星巴克股權,交易為金額54.23億元,台灣星巴克成為統一集團100%轉投資公司。

 

統一超今天舉行年度媒體記者會,陳瑞堂表示,統一超去年稅後淨利達到310.2億元,排除星巴克股權交易因素,獲利仍達到約100億元,每股盈餘也超過10元,本業表現亮眼,同時觀察今年1月、2月營運仍然有2位數成長,「不擔心獲利缺口,影響比預期少很多」,首季財報也預期會有不錯成果。

陳瑞堂表示,去年在整體外在環境具很大挑戰下,還能創造新高紀錄,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TK(單品管理)、第二、比較法(比較同性質各店表現表現)、第三、持續優化基礎元素,以此累積能量,統一超已連續5年繳出成長成績單,未來會持續落實3大方向,期許能比去年表現更亮麗。

展望海外事業,今年7-Eleven在菲律賓展店會達到2600店,接下來在菲律賓「單店獲利提升」則是重點,中國大陸浙江、杭州、寧波預期都將有好的表現,希望持續提升單店獲利,才能達到好的規模效益。
 

陳瑞堂也表示,處分非核心事業後,將重新啟動評估機制,若有適當機會也不排除投資,目前在中國大陸事業,已達到品牌集中與地區集中的策略原則。

他也談到,統一超在關係企業的展開基本模式,會以「本業強化型」為主,例如垂直整合物流、資訊等,他坦言,過去在餐飲連鎖的表現不理想,未來仍是會維持加強本業的路線。

統一超近期針對加盟主提高分潤比例與補貼,陳瑞堂預估,一年將增加4億元、5億元的預算,也達到效果,去年加盟續約率近9成,創10年新高,加盟占比89%、獲利都達到歷史新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星巴克#股權#統一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86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