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內部鬧不合? 資安主管恐去職


發佈時間:2018/03/2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被控放任平台遭人散布假新聞、操弄選民,飽受批評之際,又爆超過5000萬筆使用者個資外洩,公司內部傳出意見不合,負責資訊安全主管可能離職。

法新社報導,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說,他角色已有所改變,轉而聚焦新興風險與選舉安全。

 

「紐約時報」報導,臉書為了處理平台遭人散布錯誤資訊的問題,產生內部衝突,史塔莫斯即將離職。法新社報導,史塔莫斯晚間透露他工作上的角色轉換。

紐時引述匿名現任及前任臉書員工指出,史塔莫斯主張調查並揭發俄羅斯組織在臉書操弄新聞行徑,讓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及其他高階主管感到苦惱。

路透社報導,消息來源今天透露,史塔莫斯身為臉書資訊安全的最高主管,將在8月離職。消息來源說,臉書已讓史塔莫斯卸下原本對抗假新聞的職責。
 

史塔莫斯沒有否認離職消息,他在推特上提到,他在臉書的角色確實有所轉換,但是仍然全心投入在臉書的工作上。臉書方面無法取得立即回應。

紐時報導,史塔莫斯去年12月就決定離開臉書,但目前仍留在公司。報導引述現任及前任員工的說法,臉書勸史塔莫斯留到8月以監督職務交接,因為公司高層認為他離職的話不太好看。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後,俄羅斯涉嫌利用臉書散布撕裂族群、造假的新聞貼文以左右選民,使得臉書聲譽飽受抨擊。

除此之外,臉書又再面臨新一波考驗。媒體報導,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利用開發中的技術,擷取超過5000萬名臉書使用者的個資,協助總統川普2016年的競選團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社群網站#平台#假新聞#批評#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86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