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城市出招 發行自有貨幣救經濟


發佈時間:2018/03/1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0: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西部城市埃洛薩(Elorza)本週開始發行自己的貨幣,以緩和國內惡性通貨膨脹的貨幣危機。

路透社報導,印有當地獨立運動領袖埃洛薩(JoseAndres Elorza)肖像的「埃洛薩幣」紙鈔將在埃洛薩市流通;這座城市位於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邊界附近。

 

執政黨社會黨(Socialist Party)成員、市長索洛札諾(Solfreddy Solorzano)說,埃洛薩幣會在市府辦公室發售,以確保數以千計觀光客和居民能進行交易。

委內瑞拉陷入嚴重經濟危機,委國貨幣玻利瓦(bolivar)近幾年來大幅貶值。物價將近每個月上漲一倍,糧食和醫療等基礎民生用品幾乎無法取得。

最重要的是,貨幣短缺使得基本交易難以執行。
 

索洛札諾說,「人民沒有玻利瓦可用,因此我們發行了兩種面額的鈔票」,還說已售出價值大約20億玻利瓦的埃洛薩幣,以黑市匯率計算價值約9000美元。

委內瑞拉人民一個月收入大多為1或2美元。

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將國內危機歸咎於美國和反對派發動「經濟戰爭」,目的是要推翻他的政府。批評人士則將問題歸咎於當局嚴加控管貨幣與價格和快速印鈔。

光是過去一個月,中央銀行增加流通的貨幣總額超過50%,儘管如此,印鈔速度仍趕不上物價飆漲的速度。

馬杜洛說,罪販將玻利瓦紙鈔走私至哥倫比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貨幣#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1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