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不完!陸小學生通勤趕作業 教部擬「減負」


發佈時間:2018/03/17 18:39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中小學生課業壓力相當重,甚至小二生得利用坐公車時間趕工,甚至學校老師還會要求學生要課後參加補習,讓家長跟學生都很崩潰,現在大陸教育部出手,強調要替學生減輕負擔,如果老師逼學生課後補習都要嚴查。


 

小學生忙著寫作業但地點怎麼有點克難,竟然是在公車上,大陸河南小二生坐在小板凳用桌子趕工。公車司機表示,因為公車路線比較長,中間途經很多小學、中學,看到很多小學生趴在凳子寫,就準備小凳子、小桌子給學生。

真的很哀怨,連搭地鐵都得搖搖晃晃寫考卷,再轉到重慶,小學生甚至利用等車時間蹲在花圃寫,分秒必爭,大陸學生作業多的跟山一樣,陪寫家長也苦不堪言。不只家長、學生接近崩潰邊緣,學校老師也流行在外開補習班,學校作業都寫不完了補習班還有,家長又怕不補習小孩跟不上,現在大陸教育部在兩會出重手。

大陸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絕不允許課上不講、課下講,或是課上少講、課後講,甚至鼓勵引導學生參加培訓(補習),要替中小學生減輕負擔,從學校老師下手,只希望別讓堆積如山的功課成為家長學生的惡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業#小學#補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6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