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星空?9成瓶裝水含有塑膠微粒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0:22
美國非營利組織Orb Media調查出各國逾9成的瓶裝水含有微小塑膠纖維或顆粒。圖/翻攝Orb Media官網
美國非營利組織Orb Media調查出各國逾9成的瓶裝水含有微小塑膠纖維或顆粒。圖/翻攝Orb Media官網

許多人因為水質汙染問題,會選擇引用標榜零汙染的純淨瓶裝水,但近日一份由美國非營利組織Orb Media所做的瓶裝礦泉水調查顯示,逾9成的樣品中均驗出微小塑膠纖維或顆粒,包括Evian(依雲)、San Pellegrino(聖沛黎洛)等台灣有販售的知名品牌。

259瓶頻裝水中,93%驗出微小塑膠纖維或顆粒。圖/翻攝Orb Media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中共抽出大陸、美國、巴西、印度、印尼、墨西哥、黎巴嫩、泰國、肯亞9個國家、259罐瓶裝水;結果發現,93%瓶裝水含有聚丙烯、尼龍和聚酯粒(PET)等塑膠微粒,剩下的7%(19瓶)不含塑膠,驗出塑膠微粒少的為個位數,多則1瓶可驗出超過1萬個。

其中知名品牌雀巢優活驗出1瓶有超過1萬個塑膠微粒。圖/翻攝Orb Media官網
 

259瓶中被測出含有塑膠殘骸的知名瓶裝水包括Aqua、Aquafina、Dasani、Evian、雀巢優活(Nestle Pure Life)、San Pellegrino、Bisleri、Epura、Gerolsteiner、Minalba 及大陸的飲料品牌娃哈哈。
 

台灣也有販售的evian也被驗出含有塑膠微粒。圖/翻攝Orb Media官網
 

調查公布後,引起各界關注,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火速進行健康影響評估;對此雀巢公司也發表聲明強調,原廠2年來都有持續做塑膠微粒的檢驗,檢查結果顯示無任何超標現象,產品沒有問題。而專家也表示這份調查並非由美國官方發布,其調查結果的真實性還有待驗證,且目前全球對於塑膠微粒吃下肚是否傷身,仍缺乏科學實證,但站在資源永續觀點,民眾應少喝一次性包裝的瓶裝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瓶裝水#塑膠微粒#進口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95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