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再添變!柯P諷蓋3棟早完工 遠雄嗆:買回自己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8:14
大巨蛋停工近3年,如今再傳不合格,讓完工日遙遙無期。圖/TVBS資料畫面
大巨蛋停工近3年,如今再傳不合格,讓完工日遙遙無期。圖/TVBS資料畫面

大巨蛋停工至今近3年,現在又爆出逃生梯與球場座位深度不符法規,未來無法舉辦演唱會,讓原本遙遙無期的完工日再添變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話中有話地說,若當初照原設計只蓋3棟建築,早就完工了,「很多東西有賺就可以」;不過遠雄方面也不甘示弱回嗆,「買回自營,市府自己賺。」

工程延宕2年多的大巨蛋近日「封頂」,引發外界猜測已悄悄復工。不過,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目前施作的是防災維護工程,不是復工,且大巨蛋逃生梯與球場座位深度不合規定,未來不僅會影響救災逃生,恐怕「只能打球」,無法舉辦演唱會等活動。

 



據了解,若大巨蛋要解套,就得變更設計或重新申請性能設計審查,但兩者都等於「砍掉重練」。針對外界關心的工程進度,柯文哲指出,目前預計4月3日進入都委會審查,市府不會刁難遠雄也不會放水,按照公平正義實事求是,且過程也將公開透明,「我想把這事件做一個ending」。

柯文哲進一步說,若照當初原始設計「只蓋3棟建築」,現在早已完工,很多東西「有賺就可以」,不要非要斤斤計較面積多少,「塞這麼密集整個消防就變得很麻煩」;至於大巨蛋的逃生梯與座位深度不符法規一事,他也強調,很多國家的法令都很模糊,因此「趁機會把台灣的大型建築物法令上,模糊的地方一次澄清也是好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針對柯文哲說法,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大巨蛋園區要蓋3棟、5棟,不是隨市長漫天喊價,是照建蔽率、容積率計算,而「大巨蛋的建蔽率、容積率、綠覆率都優於法規」;至於柯P一句「有賺就可以」講得話中有話,楊舜欽不甘示弱回嗆,如果市長認為大巨蛋會賺,就合議終止契約,請市府買回自營「自己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市府#大巨蛋#柯文哲#遠雄#都發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259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