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 世界30多地區部分物種恐滅絕


發佈時間:2018/03/1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5: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新分析報告今天指出,全球暖化恐導致世界上30多個生物多樣性最高地區的動植物面臨滅絕風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法新社報導,這份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委託進行的分析報告指出,如果全球氣溫上升,亞馬遜雨林(Amazon)、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澳洲西南部和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等30多個多樣性高且野生動物豐富的地區的近8萬個動植物,恐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絕種。

 

如果氣溫上升攝氏4.5度,非洲象等動物恐面臨缺乏足夠水源的窘境,印度巽得班斯(Sundarbans)地區96%的老虎繁殖地恐都將沉入水中。

然而,如果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也就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所設的全球性目標,減損的物種則可限縮在25%以內。

世界自然基金會說:「全球生物多樣性將在下個世紀面臨重創,除非我們盡力做一切能做的。」
 

「我們必須將全球平均溫度升幅維持在最低值。」

分析報告刊登在科學期刊「氣候變遷」(Climatic Change)。

這項報告著眼於33個「優先地區」(Priority Places),這些地區擁有世界上最豐富和最罕見的陸生物種,包括具代表性、瀕危或地區特有的動植物。

這些地區包括智利南部、喜馬拉雅山東部、南非獨特的凡波斯生態區(Fynbos)、印尼婆羅洲(Borneo)、蘇門答臘(Sumatra)、納米沙漠、西非、澳洲西南部、東非海岸和非洲南部的米揚博林地(Miombo Woodlands)。

研究團隊觀察氣候變遷對近8萬陸生植物、哺乳動物、鳥類、兩棲動物和爬蟲類物種影響。

在未進行任何減碳措施的「一切照舊」情況下,氣溫升高攝氏4.5度,69%的亞馬遜區域植物物種有局部滅絕風險。

報告說,米揚博林地則恐喪失90%兩棲動物、86%鳥類和80%哺乳動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暖化#氣候變遷#物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9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