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賤賣國土案延燒 日財長擬缺席G20會議


發佈時間:2018/03/1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媒體報導,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涉嫌掩飾首相安倍晉三裙帶主義醜聞,造成國會癱瘓並面臨下台壓力後,麻生考慮缺席下週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

路透社報導,財務省承認與首相夫人安倍昭惠關係密切的森友學園(Moritomo Gakuen)以低價購入日本國有地的文件確實遭到竄改後,安倍與親密盟友麻生面臨壓力。

 

麻生如缺席20國集團(G20)會議,將成為國土賤賣醜聞對安倍政府議程的最新一擊,國會陷入僵局,使得刺激長期經濟成長的改革計畫延宕。

國際顧問公司特尼歐情報顧問公司(Teneo Intelligence)日本政治專家哈里斯(Tobias Harris)說:「賤賣國土醜聞的相關風暴,將持續阻礙政府在國會推動議程的能力。」

麻生原定出席19至20日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來自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財政首長屆時將齊聚一堂,商議全球經濟發展、以及對保護主義和加密貨幣日益升高的憂慮。
 

共同社引述執政黨國會議員的話報導,由於國會對下個財政年度預算的辯論遭到反對黨杯葛,因此麻生正考慮缺席這場20國集團會議。

詢及是否可能缺席20國集團會議,麻生今天告訴記者,將取決於「當前的國會情勢」。

麻生說:「重要的是全力配合正在進行的調查。為了避免類似情節再次上演,我們會繼續深究這起事件,竭盡所能重建(公眾)信心。」他也再度暗示自己無意請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麻生太郎#森友學園#國有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811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