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光中褒揚令爭議 府:依相關法令辦理


發佈時間:2018/03/12 16: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界質疑,詩人余光中辭世,卻未獲總統頒給褒揚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褒揚令頒發的準據是褒揚條例等規定,只要符合相關規定,由各單位依法來請頒,總統府都會頒發。

聯合報報導,詩人余光中去年12月去世,雖已辦過追思會,文化界也為他舉辦紀念特展,但對於這位被稱「詩壇祭酒」的國家文藝獎得主,總統蔡英文並未頒給褒揚令,也未出席任何一場追思活動。相較於去年過世的鄭清文、李永平等作家均獲頒總統褒揚令,頒發褒揚令的標準何在,引發文壇討論。

 

黃重諺今天指出,過去2年來,藝文界例如,京劇大師顧正秋、書畫大家王攀元、張光賓,教育界的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薛光祖、政界的前台北市議會前議員陳玉梅,只要符合相關規定,由各單位依法來請頒,總統府都會頒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詩人#余光中#褒揚令#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6

0.1667